深化改革促进林业经济转型升级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来到黑龙江哈尔滨国家林业科技**园区核心区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我市林业资源富集的比较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按照市场经济规律,推进林业产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林业管理方式改革,促进林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副市长张万平参加调研。

据了解,黑龙江哈尔滨国家林业科技**园区核心区位于市林科院院区,主要任务是开展**濒危植物引种驯化和森林、湿地保护**配套技术研究。宋希斌一行实地踏查了核心区内典型自然森林类型模拟营建区、林业科技**试验**区、湿地保育区,并听取了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关于栽培灵芝、桦树桑黄试验等科研情况的介绍。

宋希斌指出,近年来,我市林业系统改变等靠要传统思维模式,主动谋划,积极作为,锐意进取,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政策制订、推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但思想不够解放,观念相对落后,体制机制僵化等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得到解决,“捧着金碗要饭吃”的现象仍然存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系统内开展“体制创新、加快发展”研讨,反思总结问题,学习先进经验,切实增强遵循市场经济规律,推动林业经济转型升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宋希斌要求,要找准林业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强化战略**,组织对全市林业资源进行分类和研究,制订林业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建立完善新的管理运营模式,探索组建混合所有制企业,提升国有林业资源的管理运营效率。进一步整合农业和林业资源,打造全市花卉、苗木大市场,通过林业产业发展反哺生态建设。要加快体制机制改革步伐,尽快建立起适应市场经济需要的林业管理体制。利用农村集体耕地确权颁证的有利时机,同步推进集体林地确权颁证工作,建立市场评估和产权交易制度完善、管理权和经营权分离的林地管理体制。加快推进国有林场改革,通过产业建设解决好林场改革所面临的各种问题。要加大力度推进林业机关体制机制创新,进一步简政放权,更好地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要求。

宋希斌强调,要对林业科技**园区和周边科技**园建设进行统筹安排,统一调配土地资源,统一规划建设道路,做到优势互补,相互带动。要进一步明确园区定位,围绕建设集科研、展示、体验、观光和休闲于一体的城市功能区,做好顶层设计和园区规划,使之成为世界寒温带树种的展示园和“万顷松江湿地、百里生态长廊”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