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行政审批开启“智能订制” 企业登记17张表减为1张表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哈尔滨市行政审批事项》清单的公布,智能化行政审批流程系统今日上线运行。新系统的启用,把**、便捷的要求具体为“少填表”、“少跑道”、“少报件”。

企业设立登记

17张表变1张表

570条信息变49条

企业设立登记是行政审批中发生量*大的。以往多次的改革,虽然使企业登记的“门槛”一降再降,但是仍需申报人在工商、质监、国税、地税、统计5个部门之间来回跑,尤其是反复填写表格、大量信息重复,让申报人感觉到“门槛”不高,但“门洞”太深、“门扇”太多。

启用了企业登记“一表申报”的软件系统后,将原需要重复填写的17张表格、570条信息,归并为1张表格、49条信息,由管理系统自动生成原有表格数据,传达给各相关部门,在材料齐全的前提下,办事人可于当日***取走5个部门审批的全部证照。

建设项目审批

自动配置流程

*快23个工作日

建设项目审批是流程*复杂的。旧有流程可谓“**通用”,有时一个简单的办理事项也按复杂事项的办理程序走,“小脚穿大鞋”,虽然“脚不疼”但是“走不快”。为此,哈市将涉及20个部门的建设项目审批,科学分类为33种情况、27个流程,并建立了智能适配系统,申请人只要***填报项目建设所需的17条信息,就可由系统“量体裁衣”,自动配置**对应的审批流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再造后,审批环节减少28.7%、审批要件减少58.6%、审批时限减少25%,*快只需23个工作日。

审批前置要件

建立“证照库”

提交量减少80%

以往行政审批前置要件中,有很多是**部门出具的证照,需要申报人整理齐、提交全,而且在同一审批过程中,这些证照还经常在不同部门反复使用。现在依托政务云的信息共享系统,建立了行政审批“证照库”,存储了**自身产生的证照等信息,审批时可从“证照库”中直接调取证照类前置要件,**由申报人提交。据有关部门初步测算,证照库的建成和使用可以减少前置要件提交数量80%左右。

此信息转载东北网

标签: 行政审批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