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走“就业地图”随时随地找工作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年初,市人社局就如何实现充分就业、畅通就业渠道召开专题会。会议一开始,市人社局局长***向来自各个就业基层单位与会人员抛出一个问题:“用人单位与求职者之间的距离究竟有多远?”

在此之前,市人社局多次调研发现,求职者在求职过程中要往返多个人才市场、职介部门,用人单位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市人社局将畅通就业渠道、拉近求职者与用人单位的距离作为今年破解哈市就业难题的重要工作之一。

手机扫一扫就能找工作

2012年末,市人社局在全国*创的就业地图正式投用。日前,人社部门与中国移动开发合作企业版、个人版两个版本的手机就业地图,实现求职者与用人单位无缝对接,求职者只需在手机上输入求职意愿,系统将自动匹配用人单位、职位、薪酬等条件;用人单位用手机搜一搜需求人才,系统自动匹配出符合条件的求职者。年初至今,就业地图已为各类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4.6万个,18万名求职者通过就业地图查找就业信息,就业***超50%。

近日,市人社局与中国移动公司哈尔滨分公司合作开发的个性版手机就业地图上线试运行,安卓版手机用户均可下载使用,手机版就业地图使用起来更加随时随地、方便快捷,与电脑版同样涵盖了哈市9区9县(市)的综合就业信息,登录手机版就业地图后可查询求职招聘、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等相关信息。手机用户只需登录哈尔滨市就业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www.hrbjy.gov.cn/),利用手机扫描二维码,选择个人版或者企业版,就可下载手机版就业地图,可查询相关就业信息。个人登录注册后,可随时随地找称心工作。企业经市就业管理局及公共职介机构资质审核认定授权后,可在就业地图自行发布招聘和培训信息。

供需双方需求自动匹配

为畅通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就业对接渠道,就业地图再次创新。据市就业管理局副局长冯国斌介绍,手机版就业地图在原网络版就业地图的基础上增加了个人定位功能,用户只需点击自我定位,地图就会自动确定使用者此时所在图上的确切位置,便于就近选择招聘地点、招聘岗位、培训学校和**部门,尽快达成求职意向和相关需求。相比网络版就业地图,手机版就业地图*大的优势就是不受空间和时间限制、可以随时随地使用,求职者填写好求职的职位类型、期望薪酬等要求,就业地图将自动挑选出与求职意愿相符的职位与其匹配。招聘单位通过网上发布信息,与求职需求自动匹配,减少环节,赢得时间,提**率。随着就业地图再次创新,求职者与企业之间再无就业渠道屏障,目前,就业地图已经可以通过手机、数字电视、自助查询机、互联网等多种渠道登录使用。同时,人社部门正在研发苹果版手机就业地图,预计下半年投入使用,下一步还将与****、中国电信等通讯公司合作,实现覆盖所有手机用户群体。

新增大项目人力资源库

目前就业地图已经置入14000多个就业信息点,每个信息点又包含图片、数据、文字等多项内容,现在,电脑版和手机版就业地图已经实现同步更新,当前日发布职位信息7500余条,招聘岗位数82000多个。

今年,市人社局还把大项目建设作为拉动就业的新增长点,在区、县(市)属地对接就业服务的基础上,新开发了《哈尔滨市大项目人力资源库》,每个大项目企业的用工需求、培训信息和人才储备信息在项目库均有记载,目前,863家在哈投资超过2000万元以上大项目用人单位和99家新增投资亿元以上企业用人信息已经引入就业地图,实现了就业“用和供”信息自动配备。

今年以来,18万名求职者通过就业地图查找工作,就业***在50%以上。国家人社部调研组来哈调研时认为:“哈尔滨就业地图是大趋势、大数据,在全国就业工作中走在**,经过不断升级完善,在服务地方经济、促进就业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