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北“一湖三岛”旁将开灯光夜市 营造美食旅游名街

2014-07-09来源 : 互联网

从市、区有关部门获悉,为给市民提供常态的休闲娱乐状态,松北“一湖三岛”周边、道外北十八道街街区,都在谋划打造“品牌灯光夜市”。

松北区夜晚人气不旺,但是,当双休日、节假日来临之时,“一湖三岛”区域人流聚集,同时,周边广场区域已经自发形成夜市。与此同时,节假日期间的松花江公路大桥周边区域,市民自发露天烧烤问题加剧。管理部门分析认为,这种现象与市民水滨野游的生活习惯有关,而露天烧烤正好迎合了一部分市民的需求。

松北区有关部门正在谋划,借助灯饰亮化改造等契机,打造类似台湾夜市的“灯光夜市”,引进品牌餐饮企业,给市民提供平价、安全的休闲饮食环境。

作为传统老城区,老道外的街路餐饮大排档,也已经演变成了市民自发选择的生活方式之一。经过多年尝试,管理者看到一味靠“撵”难以解决问题,因势利导才是*佳管理模式。同时,市民的选择,也给管理者提供了方向。

北十八道街夜市的一位管理者说,设立“灯光夜市”,能够解决低收入人群特别是无固定职业者的生计问题,可吸收台湾夜市管理经验,完善规则,让夜市成为真正为市民、为社区服务的经营场所。

该夜市正在聘请西安、四川、安徽等地的名厨,准备给业户提供培训,让每位业户都能掌握几道拿手特色菜品,打造真正的特色餐饮、美食旅游名街。为此,他们正在设计高品质的篷伞设施及特色标志元素等。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