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八成企业认为“乱收费”现象改善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国家***哈尔滨调查队对我市乳制品业、医药制造业、设备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房地产业、建筑业及旅**业的部分企业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多数企业对涉企收费情况表示满意,他们认为与前两年比“***”现象有所改善,**清理整顿涉企收费工作力度比较大,企业负担有所减轻。

——近八成企业认为负担有所减轻。在被调查的企业中,认为企业负担比前两年有所减轻的占76.9%。其中,认为减轻很多的占15.4%,有所减轻的占34.6%,稍有减轻的占26.9%。认为没有减轻的占23.1%。另外,当问及“企业是否感觉负担沉重”时,56.0%的企业认为不沉重,44.0%的认为沉重。

——多数企业对收费情况持满意态度。当问及“企业目前对有关部门正常收费情况是否满意”时,持满意态度的企业占77.8%,不满意的占22.2%。当问及“企业对额外收费情况是否满意”时,持满意态度的企业占60.9%,不满意的占39.1%。持满意态度的企业认为交纳一些会费,可以为企业提供一个平台,针对企业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研讨,制定解决方案,提供监管动态和指导性意见,有利于公司*理和发展。

——超八成企业认为***情况有所改善。有84.7%的被调查企业认为与前两年比“***”情况有所改善。其中,26.9%的企业认为有很大改善,57.8%的企业认为有些改善。认为没太大改善的企业占11.5%,没有改善的仅占3.8%.

——超七成企业肯定**清理整顿涉企收费工作成效。被调查企业中74.1%肯定**清理整顿涉企收费工作力度,11.1%认为力度很大,63.0%认为力度比较大。认为力度不大的占22.2%,没有力度的只占3.7%。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