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硬币能兑换350元?

2014-07-10来源 : 互联网

“1967年的1分硬币在银行能兑换350元、1977年的1分硬币能兑换320元……”,*近你在**朋友圈看到过朋友转发的《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吗?该“文件”一出,让不少微友回家翻箱倒柜找硬币。

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哈尔滨银行、招商银行等10余家银行咨询关于兑换一事,银行工作人员均称并未收到过相关文件,银行不会按照《银行公布硬币回收价格》上公布的兑换价格为客户兑换硬分币。道里区兆麟街上一家中国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确实有不少市民进银行咨询关于兑换硬分币一事,也有个别市民直接将硬币拿到银行要求兑换。

记者昨日从中国人民银行哈尔滨中心支行了解到,有关部门并未发布过硬分币兑换的相关文件。据介绍,自2007年4月1日开始,第二套人民币的纸分币停止流通,但硬分币并未退出流通,国家货币单位还是元角分,各大银行并没有实行高价回收等各种政策。银行每年都会根据流通需要投放小额货币,主要是为了银行结息消存折用,并没有其他回收硬币的政策。

另外,央行在停止流通每一币种之前会进行公告,并会在一定时间里进行等额面值的兑换。

有**分析,此类谣言或由收藏硬币的炒家在炒作价格。

此信息转载哈尔滨新闻网

标签: 硬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