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东宁县境外园区尽显“国际范儿”

2014-07-14来源 : 互联网

坐在从东宁开往俄罗斯乌苏里斯克的汽车上,110公里的山水画廊,一座座现代化的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在俄式民居、楼宇的映衬下,撞击着记者的双眼。这些都是敢为人先、看准新路勇迈大步的东宁人的杰作。

6月11日,“中俄两国边关行”报道组走进各园区,不仅领略了鞋业、服装、板材等成熟企业的风采,也看到了电力设备、彩钢瓦、PVC管等竞相绽放的新项目。所见所闻,印证了东宁对俄经贸转型升级,正在加速推进之中。

在距离波尔塔夫卡口岸仅30多公里的俄滨海华宇经贸合作区,去年11月新落户的东宁华益公司很*眼。他们抓住俄电网改造的*佳时机,与怀揣订单和准入手续的莫斯科电力设备制造公司合作,采取跨境连锁加工的模式,凭借成熟的技术、精干的团队、**的生产,填补了俄罗斯远东地区电力设备市场的空白。

搞了20多年对俄经贸的该公司老总王崇华,对这个转型升级的新项目信心满满。他说,目前,国内共有20多家企业生产原材料、半成品,与其做配套。企业年生产变压器1000台、互感器1.5万台,这些根本不够卖,到明年5月,互感器至少要达到3万台左右。同时,还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生产配电柜等***、高附加值的产品,击败德国、意大利等竞争对手,在俄远东地区电力设备市场上*领**。

在20多年沿边开放的大潮中,东宁**了发展**,成为全国沿边对俄出口**大公路口岸,连续10年位居全省**。

近几年,在俄罗斯,东宁人很出名!他们辟建了4个境外工业园区、2个境外农业园区,在全国*创了跨境连锁加工模式,累计完成投资38.9亿元,共入驻企业49户,聘用俄罗斯员工900人。其中,乌苏里斯克经贸合作区有望成为俄罗斯远东经济特区,华宇十月区工业园区、华信中俄农业经济合作区正努力晋升***境外园区。机电设备、地板建材、服装鞋帽、鲜花礼品……各行各业都有东宁人的身影。

面对中俄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好时期,俄远东大开发与黑龙江和蒙东地区开发开放两大战略同频共振,东宁县积极*抓难得的机遇,大力实施“五大转型升级工程”,做强对俄经贸、做大新型工业、做精现代农业、做优现代服务业,全力打造全国对俄经贸合作新高地。

在乌苏里斯克经济贸易合作区,11万平方米的二期工程正在规划建设之中,电子元件、电视机等高科技产业项目将是这里的“主角”;在俄滨海华宇经贸合作区,除了引进电力设备等**竞争力的国内企业,还积极开展与日本、韩国大企业的合作……未来的东宁境外园区不仅产业、产品的档次在提高,还将尽显“**范”。

同行的东宁县商务局副局长郭振田说:“今后,东宁境外园区将引导企业在轻工、林木加工基础上,向油气化工、机电制造、粮油食品和矿产发电等领域进军,形成上下游配套、点线结合的产业带,*占中俄经贸合作的制高点。”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