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夏音乐会8月6日—15日奏响冰城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由国家***和哈尔滨市**共同主办的第32届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将于8月6日至15日举行。昨天,记者从市文新局获悉,本届“哈夏”整体方案框架敲定,其间有高雅的室内乐演出、精彩的**赛事、通俗的西洋乐器演奏和广场文艺演出等,吸引众多***音乐名家齐聚冰城,将向中外游人展示哈尔滨*特的城市音乐文化形象。

活动特丰富

四大板块唱响“哈夏”

根据方案,“哈夏”整体方案框架由一场开幕演出、两大系列演出、三个重要赛事、四项创新活动四大板块组成。

【一场开幕演出】开幕式演出“音乐之城的畅想”是一台大型交响音乐会。

【两大系列演出】包括专业和群众文化专场演出。其中专业演出包括中外**相约“哈夏”和**友城哈尔滨之约两部分。“百姓欢歌、乐动哈夏”群众文化专场演出由市民音乐嘉年华、“我们的节日·我们的歌”主题演出活动、第八届“好歌大家唱”比赛等9项内容组成。

【三个重要赛事】分别是全国声乐比赛美声、流行、民族、合唱四种唱法比赛,勋菲尔德**弦乐比赛和**手风琴艺术周。

【四项创新活动】青年音乐家活动周,以在哈音乐院校为主体,举办中俄音乐文化交流**学术研讨会、音乐**讲座等11项演出和活动;“东北风”音乐家风采有黑吉辽三省交响乐、民乐、合唱等9项演出内容;“哈夏”文化时尚产业展示活动,设计了**时尚用品展、非遗和旅游文化产品展、惠民图书展等5项活动;拟启动中国俄罗斯文化交流中心,设计了11个板块55项演出及活动内容。

尽显**范儿

14国参与**化“哈夏”

**级手风琴赛事已成为“哈夏”**化合作项目的代表活动之一,今年将继续举办,同时,勋菲尔德**弦乐比赛首次落户冰城,目前世界范围内报名总人数已突破2000人。“哈夏”组委会还将继续组织美国、俄罗斯、法国、加拿大、德国、乌克兰、意大利等国家的专家及演奏**在哈讲学交流,并举办**音乐会。

此外,“哈夏”主办方还设立了**友城之约板块,美国、俄罗斯、奥地利、丹麦、新西兰等国家的友好城市将选派艺术团体来哈演出。据统计,目前本届“哈夏”参与国家数量已经达到14个。

水准“高大上”

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入驻

本届“哈夏”高水平活动较往届大幅增加。在开幕式演出中,由享有**声誉的著名指挥家汤沐海执棒百年乐团哈尔滨交响乐团。主办方还邀请了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参加“哈夏”演出,实现**顶级乐团首次整团入驻东北地区。第十一届全国声乐比赛汇集了美声、流行、民族、合唱全部四项赛事,目前报名总人数约2500人,有27支合唱队伍参加比赛,参赛人数较上一届翻了一番。除邀请国外高水准艺术团体外,本届“哈夏”共有厦门爱乐乐团等8支交响乐团参加演出。郞朗、戴玉强、魏松、莫华伦、张立萍等著名钢琴家、歌唱家也都云集“哈夏”。

接轨“微时代”

“哈夏”开通微博微信

本届“哈夏”首次设计了青年音乐活动周,共有哈尔滨师范大学等6所艺术院校的音乐学院参加演出活动。向全社会征集音乐类演出活动项目及群众文化活动项目58项,扩大了“哈夏”的社会参与范围。

此外,“哈夏”官方网站进行了改版,中、英、俄三种版本接轨**,变阶段性宣传为常态化音乐文化平台建设。开通“哈夏”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平台,利用自媒体拓展宣传渠道。首次在东北三省开展巡回推介,吸引了大连、沈阳、长春等地的9家艺术院校、11家艺术团体、20余家新闻媒体积极参与。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