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星级公交司机住进公租房    

2014-07-16来源 : 互联网

“做梦也不敢想,我这辈子还能住上新房!”婚后一直跟老人居住在一起的哈市116路三**驾驶员李宏宇,*近人逢喜事精神爽。近日,他搬进了哈市为改善公交司机待遇而建的交通星苑公寓。记者日前来到该公寓,感受公交司机住进公租房的喜悦。

交通星苑公寓位于哈南公交枢纽站附近,今年建成,优先租给三**以上无房的公交驾驶员。今年48岁的李宏宇听说记者来采访,热情地把记者拉到家中。50平方米的房子很整洁,两间卧室的窗户全都朝南,窗外即是大片的绿地和树木。“我做梦都想有自己的‘家’,现在终于实现了。”李宏宇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是本地人,但是家里条件有限,至今没有买上房子。“现在这套**公交驾驶员公租房,让我的美梦成真了!”

与李宏宇一样,104路五**驾驶员方纯有也是**公交驾驶员公租房的受益者,方纯有告诉记者,以前由于每天早上5点多就要到哈南公交枢纽站取车,家住民生路的他只好3点半就起床往**赶。“现在下楼就是**,每天能多睡一小时,挺好!”方纯有对此感到非常满足。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优先解决公交车驾驶员通勤问题,提高驾驶员岗位待遇,减少从业人员流失,哈市交通管理部门不断推出改善公交驾驶员生产生活待遇、激励和稳定公交驾驶员队伍的措施。2012年开始哈市在哈南公交枢纽站,配套建设了324套**公交驾驶员公租房,陆续优先租给三**以上无房驾驶员。哈市公交管理处场站设施科李永辉科长告诉记者:“该公寓的建立不但缓解了驾驶员上下班路程远的难题,对减少人员流失也有效果。目前,324套公租房已全部出租完毕,如果驾驶员岗位或职务发生变化,或者有其他不适合继续居住的情况出现,公租房将被收回,重新安排租给急需住房的一线公交车驾驶员。”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