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机遇新平台 黑河借势起飞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从“哈洽会”到首届中俄博览会,在这一我省推动对俄全方位交流合作,进而提升对外经贸交流层次的宝贵机遇和重要平台上,黑河市把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把建设生态城市、宜居家园的“黑河梦”完美地展示出来。在6月30日至7月4日在哈尔滨市举行的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上,黑河从展厅、展位、展品到客商邀请、项目签约,处处彰显着大气、神气之韵。

邀请客商数量多层次高

中俄博览会搭建起了中国与周边国家及世界各国洽谈投资贸易合作的桥梁,实现了“走出去、引进来”的国内外良性互动发展。

为了充分利用好这一平台,黑河市积极邀请客商参加盛会。全市共邀请到会客商77人,其中:俄方参会企业25家、参会嘉宾35人,主要来自俄罗斯阿穆尔州、滨海边疆区、莫斯科及列宁格勒州等地,涉及农业、医疗、房地产、建材、工程机械、新能源开发等产业。中方参会企业30家,参会嘉宾42人,涉及的领域主要有能源、矿产、电子商务、建材、森林采伐等。筹集在俄合作项目23项,多为新兴产业项目,涉及领域广泛,有潜在市场机遇,主要有工业加工型园区、新型建材产业、矿产、能源及农业园区等项目。黑河市充分发挥对俄优势,主动邀请俄罗斯政府代表团,其中,俄阿州由州长率领约20人的代表团参会。

展位精美展品特色鲜明

作为黑龙江省重要口岸城市之一,黑河在对俄贸易中大有可为。在展会上,黑河市的对俄合作特色项目展,吸引广泛关注。黑河边境经济合作区在会展中心共享大厅设有50平方米的展位,制作了12平方米包含合作区六个园区的沙盘,98平方米的境外别列佐夫卡工业园区的广告位。以本次中俄博览会为契机,全面深化对俄经贸合作,推进国际通道建设,促进平台建设和产业发育。重点推介了600万吨阿穆尔—黑河边境油品储运与炼化综合体、1万辆专用车辆对俄出口加工、10万吨果蔬出口加工等重点项目,为打造中俄合作转型升级试验区奠定了良好基础。展位吸引了各界人士广泛关注,先后接待了中外企业和客商600余人次。发放招商宣传册3000份。

文化产业展内容丰富,亮点频现。黑河市俄罗斯油画、爱辉区桦树皮工艺品、逊克县红玛瑙工艺品、北安市乌鱼绣工艺品、五大连池火山岩石雕、北方冰雪画等体现地域特色的文化产品近千件参展。黑河中俄艺术陈列馆展出了11位当代著名大师的风景、静物、人物油画作品60余幅,在全省14家参展单位中,作品层次最高、数量最多,受到多方高度认可。此外,黑河市还设有10个绿色食品产业展位,30余家企业8大类72种产品参展,涵盖了黑河市绿色、有机、无公害产品和地方名优特产品。

项目签约额大科技含量高

友谊合作,互惠共赢。这次博览会上,黑河参展企业推精品、荐名品,既重展、更重谈,在能源合作开发、汽车装备制造、北药种植、新型材料等产业领域,寻求对外全方位合作。看展品,谈项目,签协议……中俄博览会,让人们再次感受到黑河的大气。博览会期间,黑河市对外贸易签约11项,共116491万美元;国内合作项目签约9项,共14.1亿元人民币;对外经济技术合作签约3790万美元。

在中国—俄罗斯大型企业项目对接会上,黑河市加大与阿穆尔州政府代表团洽谈对接力度,双方就重点推进项目及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磋商,并就黑河—阿穆尔州油品与炼化综合体项目、中俄联合钢铁项目、黑河华兴公司在俄项目、北丰公司在俄农业项目、恒业公司在俄高档民宅项目的近期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充分交换了意见,达成部分共识。

对接洽谈成效显著

本届中俄博览会黑河市引进了一批经济效益好、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但更重要的是,通过这次参会,加强了黑河与国内外企业的交流合作,提高了黑河的知名度和吸引力。

博览会期间,黑河市组织召开农业及绿色有机食品业对接座谈会,共邀请30余家国内外知名农产品、绿色有机食品加工营销企业围绕农业及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发展洽谈对接。对接会上,各地客商表现出强烈的合作愿望,并提出探索可持续的产销模式、完善现代物流体系、加强绿色食品信息交流等意见和建议。同时希望借助此次对接会的契机,不断拓宽与黑河市合作的领域,寻求发展共赢。

对外宣传效果突出

中俄博览会期间,黑河市在展位发放招商项目册、旅游宣传画册4500余册,与上海、浙江、江苏、广州、福建、港澳台等地,以及俄、韩等国家数百名中外客商进行了广泛接洽,收集信息,缔结友谊,开拓了招商资源。对有投资意向的客商,我们主动索取联系方式,为今后进一步接触建立沟通渠道。

中俄博览会筹备伊始,黑河市各参会分团和市直有关部门,通过组织专业人员和聘请广告公司,制作了精美的宣传画册、招商引资项目册和专题宣传片。中俄博览会期间,黑河市共在国内外媒体刊发参会相关报道194篇。新华社、人民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浪网、东北网等媒体记者纷纷来到黑河展区,聚焦黑河发展。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