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公司半路起价 不给钱就撂挑子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把家具刚搬到新房小区门口,还没搬上楼,搬家工人就提出加钱,要不就撂挑子走人不管了。类似这样的投诉,省消协在今年上年接到的关于搬家公司 38起投诉中,就占了多数。省消协提醒消费者,选择正规的搬家公司,搬运前双方清点、确认物品清单,大件贵重物品要注明价值,并签订合同。

今年5月,徐女士准备搬家,由于家中的家具刚买不到一年,比较新,她担心搬运过程中会造成损伤,特意嘱咐搬家公司要小心搬运。搬完家后,她看到 7件家具中有3件出现了问题,衣柜、书柜表面有多道被划的痕迹,真皮沙发的扶手处还有一个近10厘米长的口子。她要求搬家公司赔偿,但遭到拒绝。此事经省消协协商,搬家公司免去徐女士的搬家费用,并为其修补了沙发。

李女士要从老房子搬到新房子,老房子在道外区景阳街附近的7楼,新房子在道里区海富康城小区的3楼。搬运的物品有冰箱、洗衣机等电器。当时她与搬家公司协商好搬家费为300元。可是搬家当天,工人开着车把家具从老房子运到新小区门口停了下来。一位工人说,想把东西搬上楼,还得再加150元,要不就把东西卸在小区门口。为了尽快搬完家,她只好支付了150元。省消协介入后,搬家公司为其退还了150元。

省消协提醒消费者,不要被传单或小广告上搬家公司的低价格吸引,也不能简单通过电话与对方商谈费用,不签订合同。有的搬家公司没有经营资质,搬家工人没有经过培训,搬运过程中易发生“坐地起价”、损坏物品等情况。今后,消费者要搬家,要选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搬家公司,并要签订合同,详细列出需要搬运的物品清单,大件贵重物品要注明价值,双方清点、确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