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进口煤炭不合格检出率超两成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绥芬河铁路口岸共检验监管进口俄罗斯煤炭13808批、95.03万吨、货值7838.6万美元,检出不合格批次2821批、25.7万吨、货值1786.7万美元,批次、重量和货值的不合格检出率分别为20.4%、27.0%和22.8%。不合格项目主要是全水分、灰分、全硫、挥发分和发热量不符合合同要求。据分析,散装货物质量波动性大的固有属性、中俄煤炭品种划分与分类指标的差异性、合同对外方约束力不强、运距过长等因素是导致俄罗斯煤炭不合格率较高的主要原因。

检验检疫部门呼吁有关部门尽快研究出台煤炭质量管理办法,设定煤炭中硫、汞等有害物质的限量标准,为进口煤炭检验监管提供直接、有力的执法依据。同时,建议煤炭进口企业一方面要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精神,增强环境保护意识,选择信誉好、质量保证能力高的供货商,杜绝高灰份、高硫份等劣质煤炭的进口。另一方面要加强进口煤炭贸易合同的对俄约束力,明确结算依据,订立不合格煤炭的索赔条款,细化煤炭不同质、不同价的定价方式,确保合同各方法律地位平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