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1个月的小白鲸“拒食”健康堪忧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几天前,落户哈尔滨极地馆仅1个月的一头小白鲸突然“拒食”了,令人欣慰的是,在专家和极地馆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这个小家伙现在已可以喂食,大家期待着小白鲸能早日主动开口进食。

三头极地小白鲸自从6月11日落户哈尔滨极地馆,就受到了贵宾级的待遇,不仅用餐定时定量,水质、水温、空气指标严格监测,还有驯养师24小时不间断观察。然而,小白鲸入住的第25天起,一头小白鲸开始拒绝进食。哈尔滨极地馆连夜成立了治疗小组,与俄罗斯兽医基里尔共同制定了缜密的治疗计划。经检验,小白鲸各项指标均在合格范围内,没有任何异常,但已连续6天没有进食,治疗小组根据观察,判断问题出在小白鲸的胃或食道,通过下胃管的方式给小白鲸喂药。

当大家都期待着小白鲸吃药后能够顺利进食的时候,兽医基里尔却因妻子即将临产必须回国了。回国的早晨,基里尔决定“强制”帮小白鲸喂一次鱼。7 月14日凌晨5时,基里尔准备了10条鲭鱼,但第一次尝试失败了,虽然已经8天没有吃东西,小家伙的力气却一点不减,一名驯养师的手被小白鲸咬伤,基里尔的手也划出了口子;调整方法,再次尝试,2名强壮的驯养师将小白鲸的头固定,基里尔负责将鱼塞入小白鲸的口中,终于,小白鲸吃进了第一条鱼,紧接着第二条鱼,小白鲸终于明白了大家的好意,开始配合吞咽,接下来的8条鱼不到2分钟就全喂完了。

白鲸的肚子里有食了,大家的心里也稍微有了底儿。但是小白鲸拒食的状况会不会继续下去?出现问题的原因到底是什么?没有俄方专家的专业指导,白鲸治疗小组能否让小白鲸早日恢复健康?哈尔滨极地馆的白鲸治疗小组将独自面对这一系列问题,让我们期待小白鲸早日主动开口进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