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主城区、启动搬迁涉及居民近7000户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从哈尔滨市棚改办1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哈尔滨市主城区内面积最大、内涝最重、火灾隐患最大的棚户区——道外新一办事处水源社区、联合社区等地区防汛排涝避险搬迁工作将于20日全面启动,这也是哈市继桥头屯、新一地区向江、北岗社区抢险搬迁后进行的又一防汛排涝搬迁。

据了解,即将启动改造的道外新一办事处水源社区、联合社区等地区,东至水泥路,南至哈东路,西至铁路线,北至江畔路、第七水厂、规划路合围区域 (不含第七水厂),占地面积259.35万平方米,涉及搬迁居民近7000户、公企130余户、个体工商户130余户,征收房屋面积122.15万平方米。该区域由于地势低洼,又靠近松花江、阿什河,地下水含量饱和,常年反渗,加上没有排水设施,每逢雨季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内涝,部分房屋因长期浸泡存在倒塌危险。为此,哈尔滨市决策20日启动新一地区水源、联合社区等区域防汛排涝避险搬迁工作,力争10月31日前完成。

为最大限度惠民,减少搬迁群众的临迁之苦,此次避险搬迁哈市将实行易地安置,主要易地安置地点为道里区民生尚都二期、道外区陶瓷小区。目前,哈市房源安置中心已从民生尚都小区和陶瓷小区归集落实现房、准现房和期房等安置房源7914套。易地安置到道里区民生尚都的,每套具有合法产权证照的房屋可免费增加建筑面积10平方米;易地安置到道外区陶瓷小区的,不增加建筑面积。 对于困难群体救助,在哈市现行房屋征收困难群体救助规定框架内,参照执行道外区桥头屯圣中社区和新一地区向江、北岗社区抢险搬迁相关政策。对住宅房屋总建筑面积不足40平方米(含40平方米),搬迁居民无力全额交纳就近上靠标准户型(建筑面积50平方米)购房款的,可以选择40平方米保障户型产权调换。保障户型超出原房建筑面积部分,可以按照建安成本交纳购房款,也可暂按成本租金标准承租,待被征收人经济条件改善后补交购房款。对持有《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每户给予2万元照顾;对在《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中登记的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每名残疾人再给予1万元照顾。此外,对搬迁居民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搬迁的,每户奖励12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