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三火车站间将开公交专线实现一站式换乘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从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有关会议上获悉,为了方便旅客出行,哈市计划开通哈西站、哈站、哈东站接驳摆渡公交专线,线路将连接3座*车站、3座客运站,实现公铁间“一站式”换乘。另外,计划迁移、分流南岗客运站部分班车线路,为超负荷运转的南岗客运站减压。

欲开双向环线

串联5个公路客运站

目前正值暑运,公路、铁路出行旅客数量明显增加。为了方便旅客在铁路各站间、公路各站间、公铁站间换乘,交通部门计划开通哈西站、哈站、哈东站接驳摆渡公交专线。线路将连接上述3座*车站,以及哈西客运站、南岗客运站、三棵树客运站共3座客运站。线路开通后,需要换乘的旅客,可以乘坐公交专线 “一站式”到达换乘站。

除接驳摆渡公交外,目前交通部门还在测试串联市区5座客运站的双向环线。哈市市区内客运站有5处,分别为哈西客运站、南岗客运站、三棵树客运站、道外客运站和大桥客运站。环线行驶顺序计划为哈西客运站——南岗客运站——三棵树客运站——道外客运站——大桥客运站——哈西客运站,线路投入运营后,将极大方便旅客在公路客运站间的换乘。

南岗客运站

部分线路计划迁移

出于地缘优势,位于哈站南侧的南岗客运站,为市区5站*繁忙的客运站,暑运期间该站日发送旅客数量超过2万人次,远高于3月8日投用的省内公路枢纽站——哈西客运站,该站日发送旅客数量约1万人次。南岗客运站设计发送旅客能力不足2万人次,现已超负荷运转,且始发客运班车过多,也影响哈站周边交通秩序,交通部门计划迁移和分流南岗客运站部分班车线路,以为该站及哈站周边交通减压,目前正在调研中。

另外,为了**长途客运市场秩序,计划在南岗客运站和哈站站前广场设置视频监控设备,遏制站外喊客、拉客、非法营运等行为。客运站还将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在客运站内设立售票、安检、检票、乘车专用通道和文明购票、文明乘车引导员,及时清除垃圾,并**车容站貌干净、整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