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站林业局“三大举措”进一步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排查工作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重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治理的工作责任和整改措施。十八站公安消防大队高度重视,三大举措加快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的发生。

一、全面排查摸底,全力消除重大火灾隐患。按照“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对检查过的单位逐一建立台账,对发现的火灾隐患按照《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进行判定,对整改难度不大的重大火灾隐患,要督促尽快在规定期限内整改销案;对一时难以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要督促隐患单位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先易后难、分步实施的方式,逐项消除隐患,切实推进重大火灾隐患整改。

二是加大处罚,始终保持对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强单位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主体意识,要求各单位法人代表必须对本单位的消防安全工作负总责,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员工,不断提高单位自身的抗火能力。对不落实消防措施、涉及消防安全失职渎职行为的,依法进行严厉查处,从重从严处罚,坚决依法给予停产停业处罚,并将上报的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全部进行跟踪督办,确保重大隐患不漏一处。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在隐患排查期间,对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存在严重火灾隐患的单位进行公开曝光,加大社会媒体关注消防安全的力度,调动全民参与消防工作的积极性,自觉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广泛地向人民群众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用全社会的力量筑起一道坚固的消防安全“防火墙”。

此信息转载中国黑龙江大兴安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