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市暑运17天累计发送旅客52万人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7月1日至8月31日为客运部门的暑运时间。目前,暑运已半月有余,截至7月17日,我市公路、铁路、机场三大客运部门累计发送旅客近52万人。

铁路:发送旅客26万多人

据了解,暑运期间,大庆西站每天发送旅客接近6000人。如果遇到周末,这个数字还要攀升。以7月11日(星期五)为例,大庆西站共发送旅客7600人。

大庆西站副站长刘彬彬介绍,在暑运过程中,主要是以旅游、学生客流为主,这是大庆西站经历的首个暑运。目前,大庆西站发往大连、北京、成都、上海方向的车票都比较紧俏。

刘彬彬提醒:由于暑运期间客流量较大,旅客应在开车前1小时到站,以确保有充足时间办理安检业务。

据悉,截至7月17日,大庆西站已经发送旅客9.4万人左右,预计暑运期间将累计发送旅客35.6万人。

大庆站客运车间副主任李海涛介绍,大庆站在暑运期间每天客流9000人左右,周末发送旅客人数则增至1.2万人。截至7月17日,大庆站已累计发送旅客近17万人,预计暑运期间将发送60万人。

目前,大庆站发往海拉尔、加格达奇、漠河等方向的客流最多。

公路:发送旅客23.8万人

7月17日,记者在枢纽站了解到,暑运期间平均每天发送旅客7000人,较平时日均增800人。

据大庆长途客运总站副站长韩颖介绍,根据目前的客流情况,去往绥化、哈尔滨、鸡西、鹤岗、佳木斯、海伦等方向的旅客较多。

对此,车站已经做了充分准备,随时可以根据客流变化情况,及时安排加车。以暑运期间发往哈尔滨的线路为例,工作日期间每天安排6趟加车,每逢周末,一天要安排10辆加车。韩颖提醒市民,准备去往热门线路的市民,应提前购票。

据了解,截至到7月17日,大庆长途客运总站在暑运期间已发送旅客23.8万人,预计暑运期间将累计发送旅客91.3万人。

机场:进出港旅客2.7万人

据萨尔图机场值配室主任李婧介绍,在暑运期间,北京、青岛仍然为萨尔图机场的热门航线。

截至7月17日,萨尔图机场进出港航班共计256架次,进出港旅客累计2.7万人。

预计在今年暑运期间,将有990架次航班进出港,预计进出港旅客为9.9万人次。

根据今年的暑运特点,预计在7月30日至8月4日期间出现客流高峰,请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提前购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