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机关事业保险局建立“一站式服务”大厅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一切为了方便经办单位与职工”,为了实现这一工作目标,佳木斯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管理局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简化签批事项,建立一站式服务大厅,实行一条龙经办,一次性受理,通过二次整合,让经办业务更便捷、让经办服务更高效、让经办人员更满意。

佳木斯市机关事业保险管理局一站式业务厅,是自2005年由基金征缴科与基金拨付科联合办公演化为现在的一站式业务厅。业务工作从2013年开始由原来的专管员式管理模式,改为柜员式管理,将业务规程细化、操作流程简化、服务标准强化。现在,一站式业务厅有功能科室6个,主要负责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在编职工及离退休人员共1.2万余人的养老保险工作,是集参保登记、缴费申报、基数核定、转移接续、待遇审核、财务结算、业务答疑、个人信息查寻于一体的综合性业务厅。走进一站式业务厅,工作人员统一的着装、亲切的笑容、规范的服务给前来办事的参保职工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厅内还设有文件自取架、群众意见箱、便民服务台,更是拉近了与参保职工的距离,受到参保单位和职工的好评。为优化业务流程,更好地方便参保单位和职工,他们召开了经办服务座谈会,征求参保单位和职工意见,同时深入到参保单位进行调研,诚征改进服务的意见与举措。在深入调研、倾听群众呼声的基础上,今年初,他们将财务科、稽核科、账户管理科迁入局一站式服务厅,将原有19项经办业务简化为4项,由原来的2日内办结简化为即时办结,打通服务参保单位的“最后一公里”。

“我原是企业单位职工,现在事业单位工作,单位已为我办理了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请问我在企业缴纳的养老保险怎么算?”答:“您在企业缴纳的养老保险累计缴费年限,合并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部分……”

这样的问答不仅出现在该局工作人员深入参保单位进行政策宣传的业务知识问答手册中,还被发送到该局事业单位养老保险QQ平台与短信告知平台。通过亲切细微的告知业务,使参保单位及时了解申报所需手续和相关政策,解答参保单位经办人员问题,让他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养老保险政策,也促进了经办的顺利开展。

现在,以往经常出现的因手续不全造成参保单位往返申请的现象已基本杜绝,很多前来办理业务的参保单位人员说,这样的告知服务让他们感到非常贴心。

“离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是他们的养命钱,更是他们晚年幸福生活的保障”,基于这样的认识,业务厅的每位工作人员将离退休人员每年资格年检工作作为献爱心的最好契机。为前来参加年检的老同志让一个座、倒一杯水、称一声您、道一句谢谢慢走,让老同志在点滴中体会温暖。为方便离退休人员,工作人员还设计了视频导读、指示标志,ST展架、工作联系卡等。

在对离退休人员认证过程中,有的离退休人员常年有病在家行动不便,有的是年龄较大无人照顾,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就一家一家去找,一层楼一层楼去爬,主动上门为他们进行身份认证服务,得到了离退休人员的交口称赞。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