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上半年农产品安全形势喜人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第一季度,在国家和省组织的农产品安全例行检测中,佳木斯市农产品(包括外进和地产)的蔬菜、水果、鱼类和菌类四项检测中全部获得100分,位列全省第一,高于全省平均的94.7分。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季度检测中,佳木斯市在上述四项检测中,仍然保持四个100分的良好势头,继续在全省各地市中领跑,为创建食品安全城判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佳木斯市在农产品安全工作上取得这样良好的开局,主要缘于我们做好了这样几项工作:一是健全机构,完善制度。按照佳木斯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健全了市、县、乡、村四级农产品安全管理机构,市农委成立了农产品安全质量监管科,指导全市工作的开展,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配齐配强了工作人员,扎实有效的开展工作;县里由农业局副局长负责主抓;乡里在农业技术推广站成立了农产品安全管理站,村里配备了管理员,实现了家、农产品安全有人管事和有人干事。市县乡村四级都建立了工作职责和责任分工制度,对农产品从种到收实行全程监管,保证了农产品安全从源头抓起。二是突出重点、整章建制。市农委下发《农产品安全突发事件紧急处置预案》,成立了处突事件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市长任领导小组佳木斯组长,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并指导县级建立了预案制度,保证了突发事件的应对,保证了广大市民对农产品安全事件的知情权。三是加大监管力度,保证佳木斯市农产品的安全合格。

佳木斯市农委下发的17号文件中明确规定,对佳木斯市农产品实行例行检测和临时抽检。对外进农产品实行检测后的市场准入制度,对现场检测不合格的农产品一律进行销毁或退回,对地产的农产品实行原产地证明和问责制度,一旦发现不合格农产品,对产地进行追踪溯源并查明责任主体,强化全社会的农产品安全意识,确保消费者买的放心,吃的安心,把习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是种出来的,也是管出来的”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