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北京经贸交流活动在京举行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为进一步推动去年10月10日在哈尔滨举行的黑龙江—北京经贸洽谈活动的合作意向转化为产业项目,抓好工作落实,省政府于4月11日在北京举行黑龙江—北京经贸交流活动。

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3场座谈会,分别同去年推介会后与黑龙江省有合作意向的北京市属国有及民营企业、跨国公司和投融资机构、旅游文化时尚界人士深入交流,了解大家在投资合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听取意见建议,回应投资者关注的问题。黑龙江省绿色食品产业项目对接会、联手开拓俄罗斯市场及商贸物流合作项目对接会、黑龙江省旅游文化时尚产业项目对接会同时举行。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国家和北京有关协会负责人、商会代表,驻京有关跨国公司、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负责人,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地政府(行署)负责人等400余人出席项目对接会和座谈会。北京市副市长程红前往沟通了有关情况,副省长孙尧出席座谈会并在项目对接会上致辞。

陆昊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界嘉宾出席经贸交流活动表示欢迎,对北京市有关部门和在京企业不断深化黑龙江和北京两地合作表示感谢。他说,这次经贸交流活动是去年10月10日活动的延续,主要目的是听取意见建议,解决企业参与龙江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更加顺利实施。听了各位提供的重要信息很受启发,让我们从商业角度加深了对省情的认识,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龙江在哪些方面具有比较优势,在哪些地方还有不足。我们将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政府工作,及时公布相关产业政策,方便更多投资者掌握投资信息。建立两地定期交流机制,为驻京产业界搭建在黑龙江投资合作的平台。陆昊简要介绍了黑龙江省三次产业发展情况、增长潜力及黑龙江与北京两地合作的角度。目前黑龙江省经济发展呈现“总体平稳、问题鲜明、潜力增强”的特征。

第一产业去年占GDP的17.5%,高于全国平均水平7.5个百分点,在发展优质高效农业、畜牧业、食品加工业及与农业相关的金融产业方面是有机会的。第二产业要突出选择性,依托自身及俄远东资源开发上游工业产品和基础工业产品,延长产业链。第三产业总体上供给不足、竞争强度不够,在信息服务、商贸物流、时尚产业等方面具有很好的成长性。北京现代服务业水平很高,与黑龙江优势互补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陆昊介绍了黑龙江在旅游、文化、时尚业结合方面的产业机会。从吸引游客的角度来看,黑龙江的夏季生态资源和冬季冰雪资源独具特色。越到工业化中后期,生态化的价值越会显现出来,而龙江的生态化不是景观式,而是整体的生态化;冬季旅游有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和雪乡独特景观等3个重要卖点。但是,龙江旅游资源的营销能力不足,旅游产品尤其是晚间旅游活动产品供给很不充分,餐饮业、旅游购物体系还不够系统,有很大发展空间,也是业界投资的机会,我们要不断提高市场化运作能力,建设全省统一的旅游营销平台,着力解决旅游业营销能力不足的问题。从黑龙江省特别是哈尔滨市的历史文化传统角度来看,要进一步保护好哈尔滨南城整体建筑风貌,刻画松花江两岸生态化与现代性、城市繁荣相结合的特点,突出受俄罗斯文化传统影响而积淀的独特艺术、时尚特征,把哈尔滨的独特魅力和潜力充分释放出来。欢迎北京的旅游文化时尚界朋友来黑龙江考察访问,寻找合作机会,不断为两地发展注入新的元素。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