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走特色路打绿色牌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随着黑龙江省“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黑龙江省农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黑龙江省各地市为了发挥地方特色,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进行了有效探索。日前,在饶河县万亩高效水稻示范基地内记者看到,几十栋超级大棚一字排开十分醒目,水稻秧苗绿油油像铺了一层毛毯,格子田横成方,竖成行,“这些水稻正值绿色向有机转换时期,秋天时达到有机水稻标准。”农业局长孙艳峰说。饶河县借助乌苏里江、挠力河等丰富的水资源和优质的自然环境,目前正打造绿色水稻、有机水稻。只有走特色道路,才能在粮食大省中突出自己。

万亩高效水稻示范基地位于饶河镇饶河村,距县城8公里,与饶河口岸相邻。示范基地面积1万亩,总投资8500万元,包括智能化催芽车间1栋、日光节能温室5栋、超级育秧大棚66栋、科技展示楼1栋,并配套成立了水田农机合作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各1个。饶河县正全力把示范基地建设成为集农业示范、对俄出口、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农业高产示范基地。2014年,饶河县集约土地3万亩,利用飞机航化作业,提高效率,饶河县还在挠力河沿岸建设了20万亩水稻高产示范区。“今年这1万亩稻田正在试验立体化种养殖,田间放养了河蟹,目前长势良好,如果成功将成为农民增收新渠道。”孙艳峰说。

饶河县是我国著名的边境城市,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境内水系发达,生态环境优良。以前饶河县主要以种植玉米、大豆等旱作农业为主,因地势和肥力等因素,土地打粮少。多年来,饶河县积极探索土地新型经营模式,2011年进行旱改水试验,利用乌苏里江水进行灌溉。2012年,绿色稻米一上市就卖到30元一斤,价格是普通米的10多倍。初步测算,一亩地增产150元。尝到甜头的农民纷纷旱改水,积极种植水稻。目前,饶河拥有有机示范田1个,万亩示范区5个。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