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携手发展“北纬45度·创新论坛”在哈尔滨开幕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1日,作为第五届中国·哈尔滨**科技成果展交会(简称哈科会)的一项重要内容,**科技合作高峰**主**“北纬45度·创新**”在哈尔滨开幕。

白俄罗斯国家科委主任舒米林、国家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出席**并作主旨演讲,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出席**并致辞。

曹健林在**上作主旨演讲时说,今天与会的同仁都来自同一个纬度——北纬45度,这决定了我们有着相同的发展环境和更广阔的合作空间。欧亚地区国家是中国开展**科技合作的重要伙伴,科技合作也日益成为各方积极拓展合作的重要内容。我们愿意通过中国**科技合作的平台,以更开放的胸怀、更优良的环境、更规范的服务,继续鼓励中国与各国科研机构与企业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在产学研及**技术转移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吸引更多的研究机构和企业开展互利共赢的产学研合作,为加深中国与各国的友好关系,推动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宋希斌在**上致辞时表示,哈尔滨地处北纬45度线上,这条线,可以说是当今地球上创新资源*为密集的智慧线,也是全球经济资源*为丰富的财富线,借助“北纬45度·创新**”,与45度线上各国深入探讨高纬度国家之间协同创新、深化合作的新领域,共同探索共享寒地科技资源、发展寒地特色产业的新路径,必将对我们今后开展多角度、全方位、多领域合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正在召开的第五届哈科会,作为中国欧亚科技合作的重要窗口和哈尔滨**科技合作的重要平台,为推动以俄罗斯及独联体等国家为重点的**科技合作实现战略升级,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随着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计划的逐步推进,以及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部沿边开发开放战略的深入实施,哈尔滨对外交往、扩大合作正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通过开展**科技交流与合作,也带动了哈尔滨市与俄罗斯及其他欧亚城市之间更多的经济与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此次**以“创新驱动,携手发展”为主题,共邀请了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克兰、韩国、加拿大、美国、法国、韩国、日本等位于北纬45度线国家的科技界高层人士,包括政府科技高官,大学、科研院所,企业及高科技园区的代表等180余人参加。深圳高新区、中关村、国家对俄科技合作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国内有关科研机构、学术团体的学者专家以及在哈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及企业界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

“北纬45度·创新**”结束后,**科技合作高峰**的五个分**——“高新技术产业欧亚市场合作**及招商对接会”、“哈尔滨海峡两岸绿色食品产业技术合作**”、“寒地建筑节能技术、材料产业及文化·中俄**”、“中俄新材料与新工艺**研讨会”、“新珠·金融助推科技企业发展**对话会”于7月1日、2日同时举行。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