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引进俄罗斯液化气 首车液化气进东宁

2014-08-08来源 : 互联网

6月26日,一辆载有10.23吨俄罗斯液化石油气的罐车通过俄波尔塔夫卡口岸进入牡丹江东宁。这标志着黑龙江省公路口岸进口石油液化气*发通关成功,也标志着东宁辟建危化品专业口岸进入试运营阶段。

*车俄罗斯液化气从东宁口岸成功入境,不仅增加了东宁口岸的进出口产品,解决牡丹江地区燃气紧张的局面,而且还提升了东宁口岸的进出口贸易档次,为东宁口岸建设成黑龙江省**个危化品专业口岸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开辟一条新的中俄能源通道迈出了扎实一步。

据了解,中俄能源新通道---中俄东宁危化品专业口岸项目,是“哈牡绥东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结合部上的一个重大能源化工项目。项目建成后,年可进出口石油、液化气、酸、碱、醇等化工原料3000万吨,增加贸易额270亿元,仅换装费用即可达15亿元左右。同时,该项目对东宁口岸的铁路、公路发展及管道交通运输、住宿餐饮等起到拉动效应,促进第三产业的快速增长。特别是利用进口石油液化气及化工原料进行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甲醇、**醚、丁醇、化肥等产品及下游产品的深加工,对“哈牡绥东乌”新丝绸之路经济带**贸易加工区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成为继大庆之后,黑龙江省又一重大石化基地和危化产品集散基地。

据介绍,中俄企业双方已签订一年引进液化石油气供气合同,共引进俄罗斯液化石油气3.6万吨,约定从8月1日起,每天从东宁口岸进口俄液化石油气约100吨。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信息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