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嘿店快满月 业内评价产分岐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鲁振旺,上海一家专业电商研究和顾问机构CEO,在上拥有16万粉丝,他至今看不惯顺丰速运公司开设的“嘿店”,“里面放几张图片,就让人订货,还说是什么O2O店铺思维,移动端的体验比这种店不知道强多少倍,高大上的门面租着,高大上的店员守着,美其名曰O2O。”

看不惯“嘿店”的“名人”还不少。拥有30万粉丝的一品威客网创始人黄国华指出,顺风“嘿客”号称要在中国社区开3万家,“*不**,有没吹牛,需要时间考证。据说,嘿客1.0、2.0都以失败告终。”

店内不设库存

王卫是民营快递公司顺丰速运集团的总裁,他在顺丰速运稳居中国快递业**梯队之后,又扑入了电商业、零售业,先是2012年5月上线了电商“顺丰**”,从讲究配送时效的生鲜食品入手,又于今年5月12日起,在全国选取主要城市,开设了3.0版本的518家便利店,并命名为“嘿店”。

顺丰此次推出的“嘿店”,与1.0、2.0版本的门店以及常态的便利店有明显区别。顺丰速运公司称,“嘿店”店内的海报、二维码墙放置虚拟商品。售货流程是,顾客手机扫码、店内下单,货物将随后由顺丰速运的快递员送上府去,或者由顾客稍后自提。鞋帽衣服陈列样品,供顾客试穿。

“嘿店”的这一经营模式带有英国*大O2O电商Argos的痕迹,但是又与Argos不同,“嘿店”除试穿试用的样品外,店内不设库存。

O2O是指将线下的商务机会与互联网结合,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移动O2O新媒体“亿欧网”曾在5月2日发文断言,O2O大势所趋,50%的线下业绩将受线上影响,“实体购物的决策越来越受到互联网的影响。线上感知、线**验后再下单的O2O模式将受到重视。”

有网友称,在盛行外卖、网购的当下,消费者越来越图方便,如果“嘿店”*终成功,那么小超市将会倒闭。

王卫信奉“闷声发财”,历来不愿意接触媒体,“嘿店”开业以来的业绩没有公开。记者了解到,顺丰速运2011年在深圳开设**家线下门店,提供常规的便利店服务,还提供快件的自寄自取、送货上门,但是成本远超预期,未能将此模式快速**开来。

始终以物流优势为基础

业内都很清楚,顺丰速运从快递跨入电商、零售,业态发展万变不离其宗,始终以物流优势为基础。截至今年4月,顺丰速运拥有26万多名员工,1万多台运输车辆,15架自有全货机,在中国大陆、境外布设了8200多个营业网点。据国家***每月公布的快递业投诉量汇总,顺丰速运的被投诉率一直较低。

“如果有**,**社区都被‘嘿店’便利店覆盖,这是一件可怕的事情,先不管‘嘿店’便利店的经营情况,为顺丰**提供全品类的生鲜农产品末端营销、末端O2O体验、末端提货、预售等,这是其他所有生鲜电商无法具备的优势。”一位在电商快递业从事咨询服务的“名人”与鲁振旺、黄国华的观点不同,他认为“顺丰速运+顺丰**+嘿客便利店+移动互联技术+金融服务”的全面整合,将体现顺丰速运、王卫的“野心”,“14亿人口中,中**客户每天的消费如果都被顺丰**掌握,这将是王卫顺丰帝国的重要战略。”

此信息转载中国创业门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