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安全之争再起 金融机构神经紧绷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面对**采购部门停止采购Win8引发的安全顾虑,微软在声明中连抛五个“从来没有”向中国消费者给出定心丸。

然而,由此引发的国内**行业信息技术(IT)安全之忧并没有减轻。一条关于“中国**正在推动国内银行放弃IBM”的传闻,让金融机构信息技术安全的神经绷紧。

对于金融机构而言,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战役。多位金融机构IT部门人士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近来关于IT安全的争论已经引起公司内部高度关注,下一步不排除通过自查、加强IT部门管理来应对。

“后门”引警惕

5月份,微软的Win8操作系统被列入中国**采购黑名单。在此前,国内不少信息技术安全领域的**曾对Win8的安全性提出质疑——包括该系统可能被植入了后门程序。

6月6日,微软发出五个“从来没有”的声明,表示从来没有向任何**提供直接访问微软产品及服务的权限、从来没有在产品和服务中开所谓的“后门”等等。但是,由于没有列出有力证据,这一争论继续发酵。

日前,一条关于“中国**正在推动国内银行放弃IBM”的传闻也在市场上广为流传。证券时报记者向多位金融机构IT部门负责人询问此消息,得到的回复均是尚未收到相关通知,但是近年监管部门倡导金融机构的IT系统建设向自主和可控靠近,减少对外资供应商的依赖。

此信息转载财经新闻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