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香夫人故里-贵州大方办彝族文化节

2014-08-14来源 : 互联网

11日下午,贵州省大方县*届中国彝族文化节暨第四届奢香文化艺术节在大方县“贵州宣慰府”广场开幕。此次文化节以“相约奢香故里、寻访古彝圣地”为主题。

奢香夫人是中国彝族历史上杰出的女**家,是元末明初贵州宣慰使、水西彝族默部(今大方县)*领霭翠的妻子。丈夫去世后,23岁的奢香摄政贵州宣慰使,曾在明朝统一边疆的过程中,为维护民族团结、促进水西地区经济文化发展等做出重要贡献。2011年在央视热播的28集电视连续剧《奢香夫人》,大部分外景都在大方县实地拍摄,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寻踪。

位于大方县城北云龙山下的奢香墓,墓址原是彝族先哲建立罗甸**城堡所在地,是*****保护文物。而具有彝族传统建筑艺术特色的奢香博物馆位于奢香陵园内东南角,收藏了大量的彝文古籍、彝族社会传统文化、艺术等物品,尤其是彝文古籍和金石文物,集中反映了西南地区彝族传统文化的精华。

据了解,本届文化节一直持续到五月下旬,期间还将举办彝文书法展、彝族文化**、吱嘎啊鲁湖祭水等系列具有鲜明彝族文化特色的活动。

此信息转载中国旅游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