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上半年公共财政收入725.8亿元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在12日举行的黑龙江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受省**委托,省财政厅厅长王庆江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全省2014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

报告中说,上半年,全省各级**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的导向作用,支持实施“五大规划”发展战略,推进“****产业”建设,大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全省公共财政收入完成725.8亿元,增长2.7%,比全国各省平均水平低8.4个百分点。全省税收收入完成558.3亿元,增幅从一季度的4.9%,回落到上半年的2.6%。非税收入完成167.5亿元,从一季度的负增长4.6%,回升到上半年的增长 2.9%。全省公共财政支出完成1591.1亿元,增长22.9%。

报告分析税收收入增幅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受能源、烟草、装备制造等行业产品生产、市场销量和价格下行,企业经济效益下降影响,主要税种收入增长缓慢或下降;二是扩大“营改增”试点范围,实施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等结构性减税政策,地方级税收减少。

报告中说,年初以来,各级**围绕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调整支出结构,运用积极财政政策,着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转型升级。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和资金支持经济发展的反周期调节作用,以推动“****产业”发展为着力点,整合财政资金,集中力量投放,解决突出问题,迅速生成发展能力。**在支持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建设和交通、水利等基础施设建设,加大了资金投入力度。落实“营改增”等税收优惠政策,上半年减轻企业负担6.3亿元。着力推进“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今年整合涉农资金规模预计达到297亿元,上半年已确定拨付104.5亿元,进一步增强了财政投入的针对性、**性和实效性。着力深化财政改革、强化监督管理。围绕财政改革发展的**领域和关键环节,用深化改革增活力,向规范管理要效益,进一步提升理财水平和管理绩效。着力促进民生改善、社会和谐。围绕办好民生实事,积极优化支出结构,全省财政用于民生支出1019.3亿元,增长28.3%;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64.1%,同比提高2.7个百分点。

报告中说,展望全年,随着“五大规划”深入实施,“****产业”有效推进,各项稳增长政策措施的全面落实,全省公共财政收入有望在上半年基础上有所好转。但占全省税收收入27.3%的能源工业和装备制造业仍可能处于低迷状态,加上取消部分行政事业收费和实施结构性减税政策影响,完成全年公共财政收入增长9%的目标仍有较大困难。同时,加大“三农”、教育、科技、社保、医疗卫生、**性安居工程等投入力度,以及偿还到期**性债务等,给我省财政带来较大支出压力,财政收支矛盾仍将突出。下半年,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继续加强财政支出预算管理,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的作用。

报告强调,要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严肃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加大财政监督检查力度,****和省委各项政策落实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