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来哈今夜奏响钢琴音乐会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昨日,琴神郎朗现身“箭牌之夜·郎朗钢琴音乐会”发布会。郎朗入场时略显疲惫,空降冰城后“一刻不得闲”,不仅完成了与百名琴童合奏大练兵,为今晚的音乐会做足准备,还畅游了美丽的松花江畔。现场大赞哈尔滨东北菜地道,感言哈尔滨的夏季令人神往。

现场上“迷你**课”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看到很多由家长陪同一睹**风采的小琴童,原来主办方还为冰城琴童安排了“迷你**课”。一名幸运的小琴童来到钢琴前弹奏了一*欢快的小夜曲,郎朗先是对其小小年纪便奏得一*好琴表扬一番,后又直言:“这*曲子是一*充满喜悦的曲子,弹起来要流畅自如,音准做得没有问题了,但缺少感情基础,我小时候弹琴也容易这样,我的老师还笑我怎么把高兴的曲子弹得跟欠人*似的。”郎朗直言,琴童的基本功着实重要,但练习时也要领会曲目的感情基调,这样的歌曲听着才“有味道、不生硬”。

天赋和勤奋都不能缺

面对记者“天赋是否是琴童能否成才的决定性因素”的疑问,郎朗坦言:“如果他想成为一个作曲家,那么天赋基本决定了他是否能成功,但如果他想成为一个**的演奏者,那么天赋、勤奋、科学的方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是一个都不能少的。”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即将与郎朗同台演奏的9岁小琴童周俊言,小小年纪已经考过钢琴8级的他每天要练琴7小时,对于一个正值该“疯玩”年纪的孩子来说实属不易,谈起即将与偶像同台,小俊言兴奋不已,笑着说“所有努力都值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