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扎实推进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在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受省**委托,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何忠华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全省落实**和省委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报告中说,去年以来,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省**坚持规划先行,注重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把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作为主要抓手,加快推进各项工作。结合实施“五大规划”,组织编制《全省新型城镇化规划》,现已形成《规划(送审稿)》。截至6月底,全省**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152 亿元,开工7.82万套,基本建成6.12万套,累计争取**性安居工程**投资63.3亿元。全力推进以“三供两*”为**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三供两*”项目开复工建设256项,完成投资39.21亿元,累计争取“三供两*”项目**预算内投资6.8亿元。农业转移人口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高,截至4 月份,全省转移农村劳动力462万人,就业创业、社会**、职业技能培训、公共服务等方面逐步覆盖全体农民工。以“近郊城市化、远郊城镇化、中心村社区化”为路径,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有力推动了城镇化进程。去年以来,全省在城市建设农民集中居住小区23个,吸纳1.2万农民进城。建设乡镇中村92 个,吸纳0.9万户入镇。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了《黑龙江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规范户口登记管理工作有关问题的意见》,对落户小城镇的条件进一步放宽。在小城镇只要有落户意愿的就可以申请落户;在中小城市有住房(含租赁)和稳定收入的即可申请落户;在省会哈尔滨市有合法产权住房满5年(或购买商品房满15万元)并有稳定收入的即可申请落户。

就下步工作安排,报告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和省委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尽快颁布实施《全省新型城镇化规划》,明确分工、统筹政策,强化监督考核,推动规划顺利实施;要*抓国家加大对**性住房建设投入力度的政策机遇,超前规划,加大向上争取力度,扩宽**渠道;要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加快基础设施改造升级,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着力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按照公平对待、合理引导、完善管理的原则,以做好农村转移人口就业为突破点,强化政策引导和基础工作,全面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要推进统筹城乡的社会**体系建设,按照**基本、循序渐进的原则,稳步推进城镇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使全体居民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要按照尊重意愿、自主选择、因地制宜的原则,以农业转移人口为**,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