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清理外国人非法就业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14日至16日,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清理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专项行动。警方发现,某外语学校**聘用非法澳籍外教。在调查完毕后,学校和澳籍男子将面临上限处罚。

外籍男子教学活动

与所持证件不符合

据介绍,随着我市经济快速发展,来我市从事商务交流、旅游观光、留学访友等活动的外国人日益增多,外国人违法犯罪的情形也有增多的趋势。为了预防、打击在我市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外国人,市公安局从8月14日至1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清理“三非”外国人专项行动。

警方对全市外语学校及其他涉外单位进行**清查。昨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与道里公安分局****,在位于道里区霞曼街的某外语学校,查获一名澳大利亚籍公民,**非法从事教学活动。据了解,这名31岁的澳籍男子有外国**证,并办理了外国人就业类居留许可,许可日期至明年年初,但其**证登记为在南岗区文化馆从事教学活动。按照法律规定,这名澳籍男子不得在其他地点就业,而他却到哈尔滨某外语学校就业。依据规定,聘请外籍人员的企业单位需到公安机关登记备案,但该学校道里教学点从未登记备案过。

非法外教

发音不准误人子弟

出入境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个别外语学校在利益的驱使下,未获相关部门批准、未取得聘用外教的合法资质,或者有合法资质但贪图便宜聘用临时来哈外国人或外国留学生充当外教,导致我市合法外教与非法外教鱼龙混杂。此类非法外教通常与聘用学校之间只是口头协议,具有隐蔽性强、流动性大、授课不固定等特点,广大消费者难辨真伪。由于此类非法外教素质低、能力差,没有取得教学的相关手续,不具备当老师的条件,甚至有的发音不准、语法不通,不但让家长多花*,还误人子弟。他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清查和打击力度,将专项打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严厉打击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等外国人违法犯罪活动,维护我市涉外*安秩序和市民的合法权益。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核实完毕后,涉案的学校和澳籍男子将受到上限处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