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环境卫生费取消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为贯彻省**《关于清理规范部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性基金项目的通知》,我市对全市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性基金项目进行了清理,并根据省有关要求,取消、停征、合并及降低标准项目23项,可减轻企业负担8.4亿元。

取消环境卫生费

省取消的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涉及我市的有1项,即环境卫生费。该项收费由街道办事处负责征收,征收对象为城市居民、集贸市场业户等,属于区县级财政收入,主要用于居民楼道、庭院垃圾清扫、收集、管理等。

该项收费取消后,根据省确定的原则,各区县将对相应支出项目进行梳理归类,属于居民楼道、庭院卫生作业范畴的,纳入物业费中统筹安排;属于集贸市场卫生作业范畴的,纳入集贸市场相关管理费中统筹安排;属于卫生工作管理范畴的,由同级财政予以**。

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停征

省停征的17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中,涉及我市的有11项,其中,林权证工本费、印刷经营许可证工本费、渔业船舶登记或变更登记费、特种设备行政许可审查费、机动车抵押登记费5项,我市在2010年已经停征。此次将停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收费、人防工程义务工费、GSP认证费、土地登记费、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城市路桥车辆通行费6项收费。

其中,备受关注的城市路桥车辆通行费即俗称的“二环费”,将于明年停止征收。

价调基金将停止征收

根据省有关要求,我市将停征价格调节基金和新菜田开发建设基金两项**性基金。

据悉,价格调节基金由市、县****负责征收,征收对象为企业和个体业户。新菜田开发建设基金由市、县国土部门负责征收,征收对象为征、拨用郊区菜田或精养鱼塘的用地单位。两项基金停止征收,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7000多万元。

计量检定收费降低收费标准

根据省有关要求,我市将降低计量检定收费、锅炉检定收费、环境检测服务收费、安全生产及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术培训收费等项目的收费标准,每年可减轻企业负担1000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