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救援工作9名矿工成功获救

2014-08-17来源 : 互联网

)经过21小时不间断救援,15日上午10时,鸡西市城子河区安之顺煤矿透水事故9名矿工成功升井获救。

透水事故发生于14日13时10分许,后经警方核实有25名矿工被困井下。事故发生后,鸡西市委、市**主要负责同志**时间率有关部门赶赴现场组织救援。***副总理**,国务委员**、**分别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协助做好救援工作。省委书记***、省长陆昊分别作出批示,就*险救援工作提出要求、安排部署。

陆昊不断与前方指挥部通电话,并于15日凌晨3点半,与先期抵达事故现场的副省长胡亚枫在指挥部召开会议,仔细分析井下各巷道水位变化和被困人员在巷道中可能的分布状况,以及救援设备能力、使用、备用情况,对救援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抽水工作要与时间赛跑。被困在5工段返上巷道里的矿工有较大生还希望,**阶段工作要在这里突击抽水。要**抽水水泵的备用数量、功率,要继续调集水泵,并提前送到井下备用,***大能力连续不断抽水,这是矿工生还的关键。二要认真分析各种可能。要对抽水后期可能出现水压、应力变化的复杂情况进行研判,充分估计可能出现的冒顶、淤泥堆积以及再次透水等各种可能性,对第二阶段救援即5工段斜下巷道复杂性和困难要有充分准备,要边进入、边做支护、边清淤、边抽水,防止救援工作出现次生事故。三要做好家属的稳定工作。四要全面启动事故调查工作,成立由安监、煤监、检察、公安、工会等部门联合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对事故煤矿的合法性、生产合规性、安全生产标准执行情况以及事故诱因、事故出现迹象与控制节奏的关系全面深入调查,尽快形成客观、科学的事故调查结果。五要接受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的指导和监督。六是省安委会要举一反三,对煤矿事故隐患高度重视,达不到安全标准的矿井坚决不准开工。七要接受新闻媒体监督。

15日10时,9名矿工成功升井,陆昊与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李万疆等研究下一阶段救援工作,强调尽管5工段斜下巷道已被透水水位全部淹没,但绝不放弃一线希望全力以赴继续进行救援,同时特别注意**救援工作安全,防止次生灾害发生。随后,陆昊来到鸡西城子河矿医院,看望获救矿工,了解井下5工段有关结构和人员情况。

15日11时,***来到救援现场,认真检查*险工作,听取专家组汇报,分析救援进展情况,对照井下平面示意图,与专家反复沟通,询问并认真听取了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李万疆对救援工作提出的意见。

***指出,**阶段救援从方案的制定、救援的组织都是正确和得力的。在21小时之内成功救出9名矿工,证明决策是科学的。同时指出,第二阶段的救援难度很大,一定要加强科学研判,弄准井下数据的准确性。尽快组织力量,将施救工作进行下去。

***对下一步救援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怀着对人民群众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救援工作。目前,我们还有矿工兄弟困在井下,要本着生命**、生命至上的原则,必须带着责任心,带着对矿工兄弟深厚感情去全力开展救援工作。二要科学施救。要在深入研判的基础上开展科学施救。*险救援的决策要来源于技术专家组提供的科学信息,要坚持科学施救,要充分调动全省相关的技术设备力量,全力为救援工作提供保障。三要防止次生灾害发生。第二阶段的救援工作困难远远大于**阶段,瓦斯、排风、排水等问题都要解决好。要制订各种解决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坚定救援信心,不要错过*佳的施救机会,全力以赴开展施救。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海涛参加现场指挥工作。

国家煤监局副局长李万疆传达了***领导的指示精神和总局领导的要求,对前期救援工作充分肯定,对下一步救援工作提出了建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