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冒充大学生诈骗老翁近10万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女子冒充大学生,先后以餐费、路费、生病等名义诈骗八旬老翁百余次,骗财近10万元。记者18日从重庆九龙坡区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李某**诈骗已被刑拘。今年83岁的龚大爷家住九龙坡区杨家坪,是一名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兵。因老伴早逝,儿女在外地工作,老人一直*自生活。

2013年3月的**,老人上街买菜,路经一家药房门口,一名三十岁左右、面容清秀的女子正一边向路人鞠躬作揖一边哭诉自己的“遭遇”。女子自称姓罗,四川人,来重庆看亲戚,没想到刚下公交车就被小偷摸了包,连和亲戚联系的手机也被顺走,无奈只得沿街乞讨,希望好心人赞助餐费、路费。

眼见围观人群无意帮忙,龚大爷从身上摸出买菜的40元*塞进罗某手里。“我一定会还您的,您是个好心人”,罗某拉着老人的手询问了老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及住址。就当龚大爷要将这件事淡忘的时候,5天后,罗某忽然造访龚大爷家里,表示要将40元*还给老人。罗某讲诚信、重**的品格很对老人脾气,一来二去,两人渐渐熟络起来。

交谈中,罗某自称名叫罗倩宁,今年27岁,母亲去世了,目前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大三3班,现住在亲戚家。随着谈话越来越投机,罗某趁机主动提出愿做老人的干女儿,老人欣然接受。

此后,罗某经常上门看望老人,晚年孤寂的老人对罗某的信任和依赖越来越强烈。龚大爷事后回忆说,罗某*初交往中很少提到金*方面的话题,直到**取得信任后才逐渐暴露意图。

去年6月,龚大爷忽然接到罗某电话,称放假了想去做一份兼职,但对方要求缴纳300元**金。经过长期交往,龚大爷已把罗某当成了亲人,二话没说,立即从退休金中拿出300元交给罗某。尽管老人说不用,但罗某还是坚持写下了借据,落款人是罗倩宁。此后,每隔几天,罗某都以学校搞活动、购买学习用品等理由向龚大爷借*,每次几百上千元不等,*高一笔达2000元。每次借款,龚大爷都会慨然允诺,有时手头拮据还从亲友处帮忙挪借。

截至今年8月,罗某已“借走”10万多元。龚大爷手头有一打借条,上面的借款人都是罗倩宁,但记者注意到,这些借条不仅语焉不详,且大部分连*基本的借款时间都没有。

罗某的举动引起了龚大爷家人的关注,其所谓的大学生身份也越来越受到质疑,随着罗某的马脚越漏越多,老人的儿子*终选择了**。

接警后,九龙坡区杨家坪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很快将其抓获。经查,罗某真名叫李芳(化名),今年34岁,四川成都人。8年前,李某不慎染上毒瘾,曾被强制隔离戒毒两次,为凑够毒资,2007年因盗窃获刑8个月,出狱后仍不知悔改,很快复吸。2012年初,李某父亲将她从成都送到重庆一亲戚家生活,但其身染毒瘾无法自拔,亲友们都对她退避三舍。生活陷入困境的她遂想出沿街装学生乞讨的把戏,就此撞上了好心的龚大爷。

据李某交代,她一开始与龚大爷接触时,只是想着老人心地善良,骗几个零花*花花,但经过几次接触,她发现老人对她印象非常好,而自己暂时没有其他的生财门路,干脆把老人当成“摇*树”,先认“干爹”后买小礼物,为骗取老人的信任煞费苦心。

“偶尔会感到愧疚,但毒瘾上来,啥也顾不上了”,面对民警讯问,李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欠条上我故意都写罗倩宁,即使他想向我要,我就可以来个不认账”。

警方提醒:现在像龚大爷这样*居的老人很多,他们孤单寂寞,需要儿女们更多关心呵护。即使再忙,也要记得给父母多打几个电话,常回家看看,以免他们上当受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