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毕业生买房7成选择父母首付自己还贷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高校毕业生离校两个月,已正式走入社会。搬出宿舍,在异乡开始生活的毕业生,要住在哪儿?记者收集相关数据,设计调查问卷,对2014年留哈毕业生居住情况进行了一番调查。今年留在哈市的外地毕业生有约为2.8万人,其中3成人有在哈购房意愿。如果买房,60-80平方米的基本户型是他们的*爱。

毕业生定居影响房价

今年初,掌握全国毕业生求学、就业等各方面信息的爱拼网,根据上亿条数据分析近10年毕业生的职业流向,给出了这样的观点:毕业生定居是当地房价变动的推力之一。

那么外地留在哈尔滨生活的毕业生,“定居”后如何选择居住环境?租房人数多还是买房的人数多?根据哈尔滨市人才市场提供的数据,今年哈尔滨将接下25278份本科生档案,硕士生2525份,其中虽包含少数人在外地而档案留在哈市的情况,但数量较少,因此,2014年约有2.8万名毕业生留在哈市生活和工作。

记者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通过人才市场、QQ群、贴吧、**群等渠道发放,经1个月的回收和整理,选择了1000名毕业生的有效回复。调查人数在100人时,各选项比例已趋于稳定,直到超过千人仍无明显波动,就此看来,调查结果具有相当的代表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