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农村150万人将喝上安全水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把**农村群众饮水安全作为*直接、*现实、*紧迫的民生工作,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已取得较大成效。2013年末,全省已解决了1139万人饮水安全问题;按照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要求,今年年底前,全省还将解决15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我省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年初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工作报告》都对农村饮水工作做了重要部署。2005年,国家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以来,我省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已取得较大成效。截至2013年年末,全省已建成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4218处,解决了20801个自然屯、1139万人饮水安全问题,年均新增饮水安全人口127万人,农村饮水安全人口达到1541万人,完成全部任务人口的70%。近十年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稳步改善了农村居民饮水条件,积极促进了农村群众身体健康,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被广大群众誉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按照全省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十二五”规划要求,我省今明两年尚有“十二五”规划内剩余的354万人饮水安全问题需要解决,人口涉及13个市(地)、农垦和森工总计85个规划单位,主要分布在单屯平均不足500人的6859个地方村屯,建设任务非常繁重。另外,由于前些年各地普遍采取先易后难的解决办法,剩下这些人口多处于自然条件差、人口居住分散、建设成本高、自筹能力弱的村屯,建设难度远超先期解决的人口。记者从省水利厅获悉,当前距今年任务完工时间还有5个月,距“十二五”规划任务全部完工时间还有17个月,除温度极低且不具备施工条件的12月、1月、2月,今年有效施工时间还剩4个月。

按照规划,今年全省的建设任务是解决150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按照省水利厅的部署,8月31日前各地应完成招投标工作,并全面开工建设,封冻前完成水源工程、混凝土工程、干支管网铺设工程施工,入户等其他附属工程必须在11月30日前完成。各地在工程建设上,要与水源井工程、管网工程、厂房建设、设备采购同步推进,各单元工程全面开工,争分夺秒*进度,**工期要求。今明两年建设任务繁重,工期紧迫,水利部门强调,决不能以质量换进度,各地要全面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管理办法》,工程建设要遵循基本建设程序。全面推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开工前、竣工验收前的违纪违规查处情况的“三公示”制度以及用水户全程参与的监督机制。落实工程质量**责任制,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加强建设项目全过程质量管理,严把招标采购关、设备进场关、质量检验关、施工工序关、竣工验收关,**饮水工程建一处、成一处、发挥效益一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