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煤矿发生爆炸 安徽淮南煤矿爆炸最新进展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安徽淮南一家煤矿发生**,8月19日凌晨淮南谢家集区东方煤矿发生事故,初步估计有20余人失踪,当地几十辆矿山救护大队、公安、消防、120急救车停在矿内正在救援。

记者从淮南煤矿**事故救援现场获悉,19日发生井下**事故的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东方煤矿存在非法开采、开采不规范等行为。另外,目前地下矿井巷道内瓦斯浓度临近**极限,使得救援推进缓慢。

记者从煤矿**事故现场指挥部了解到,8月19日3时58分,东方煤矿井下发生一起**事故,经初步核实,事故地点位于-520米C13采掘工作面,该矿当班入井人数39人,目前,10人安全升井,其中1人受伤送医院救治,29人被困。

记者采访了解到,东方煤矿为民营煤矿,核定生产能力9万吨/年,证照齐全,瓦斯等级为瓦斯矿井。6月30日和7月1日,淮南市政府曾先后两次下达汛期停产通知,要求全市地方煤矿立即停止生产,该矿未执行市政府指令。

8月19日3时58分,东方煤矿井下发生一起**事故,事故地点位于-520米C13采掘工作面,该矿当班入井人数39人。目前,12人安全升井,其中一人受伤送医院救治;两人遇难;25人依旧井下失联。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煤监部门负责人说,东方煤矿非法开采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越界开采,其开采范围已经超过了授权其许可开采范围;二是开采方法不规范,使用的是多年前就已经淘汰的开采作业方法。

记者从事故现场救援部门了解到,20日上午,国家矿山应急救援基地淮南大队派出2个小队下井抢险,国有重点煤矿谢一矿派出25名熟练工人下井支援抢险。抢险工作实行3班24小时不间断作业,努力打通救援通道。目前,抢险人员已到达灾变区域开展工作,主要任务是恢复灾变区域局部通风,包括运输和敷设矿用电缆,安装、调试局部通风机,吊挂风筒等。

瓦斯浓度临近**极限等问题增加了救援难度。据现场救援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经检测发现,当前事故矿井的地下巷道中,瓦斯含量明显有所升高,瓦斯浓度达到4.9%,临近**极限。灾变区域通风、供电系统及部分巷道损毁严重,抢险难度很大。抢险指挥部要求确保抢险人员安全,防止在抢险过程中发生次生事故,造成事故扩大。

淮南东方煤矿**追踪:目前仍未打通救援通道

目前,循环下井的救援人员已达70多人。

今日下午3时许,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召开。据悉,省委书记张宝顺已就救援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省长王学军,副省长杨振超,淮南市长王宏及省、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救援工作。

张宝顺指示,全力以赴抢救被困人员。科学施救,防止发生次生事故。立即控制矿主和责任人,查明事故原因。做好伤员救治和家属工作,保持稳定。各方力量全力组织抢救,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

王学军指示,要协调各方力量,全力组织抢救,千方百计减少人员伤亡,现场情况随时报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