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外区人社局推“无午休”服务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市民都有这种感受,到各部门的业务窗口办事时,若赶上午休,这些业务窗口多数会处于关闭状态,要么原地苦等到下午再办理,要么改日再办。从今年4月开始,道外区人社局推出窗口“无午休”的服务,业务窗口午间不关闭,极大地方便了企业和市民前来办业务。

日前,记者在道外区人社局服务大厅一侧的墙上看到,工作时间标明“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但过了11时30分,1楼至3楼的服务窗口依然对外开放,企业和市民在午休时仍可办理业务。在服务大厅,记者看到一份“午间值班表”和一份“午间签到表”。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值班表”上列出了午休时的值班****。在每天11时30分、13时30分,所有的值班人员要分别在“签到表”上签到。

道外区人社局劳动关系科科长张玉华所在的窗口负责为企业办劳动合同业务。张玉华告诉记者:“企业的劳资人员比较忙,到我们局来办理业务时,有时候要排一上午队,眼看就要到排到自己时,却赶上午休窗口关闭,只好等到下午办。现在,我们每天中午都有工作人员值守窗口,午休期间可以继续为企业和市民们办理各项业务。”张玉华说。

中午12时,一位市民来到劳动事务代理窗口,问正在值班人员:“我想办理劳动关系调转证明可以吗?”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她高兴地告诉记者:“我在路上就担心,已经中午了,可能办不成,没想到这里中午也不休,真好!”马丹告诉记者,窗口工作人员排好了班,每人值一周的午间班,值班人员11时先去食堂吃饭,回来接替其他人值守。

今年4月初,道外区人社局通过调查问卷得知,企业和市民来办业务时,常常遇到因工作人员午休,无法办理业务,极不方便。为减少市民等待的时间,道外区人社局马上实行“午休不休”制,全天候工作,让前来办事的市民“零等待”。

据悉,市人社局等窗口单位也推出“午间值班窗口”等类似的便民服务举措。不少市民表示,希望这样切实为民服务的**窗口能越来越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