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六岁女孩钢筋穿腹现已脱险 黑河六岁女孩钢筋穿腹现况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黑河六岁女孩钢筋穿腹现已脱险,25日18时许,黑河6岁小女孩硕硕不慎从楼梯上滚落,一根放置在楼梯上的一米多长、直径一厘米的钢筋穿透她的腹部。恐怖的一幕吓坏了女孩父母,硕硕立即被送到当地医院救*。经检查,当地医院表示,孩子较为幸运,主要的脏器未受到影响,但黑河当地的医疗条件不足以取出钢筋,建议立即到哈市救*。就这样,为了救*受伤的女孩,一场历时十多个小时的“生死大营救”拉开序幕。

父母当场吓蒙

硕硕的母亲称,25日18时许,她准备带女儿出去玩,女儿先跑了出去。可是,女儿因着急下楼,不慎摔倒滚下楼梯。这时,惨剧发生了,一根1米多长、直径1厘米的钢筋斜放在楼梯上,这根钢筋一下子就穿透了硕硕的腹部。

硕硕的父亲称,他们当时都吓蒙了,赶紧带孩子到当地医院。由于当地医院无法安全取出钢筋,他们带着女儿赶往哈市救*。

5小时没掉一滴泪 懂事女孩安慰父母

因为钢筋贯穿腹部,硕硕无法平躺,只能侧卧。为了防止钢筋因为车辆颠簸而颤动,进而加剧伤害脏器,硕硕的父母用枕头垫起支出女儿身体两侧的钢筋,同时他们用手扶着,减轻钢筋的颤动。硕硕的母亲说,硕硕非常懂事,在救护车上看到焦急的父母,一路上不时地安慰他们,“5个小时的车程,硕硕没有掉一滴眼泪。”

昨天1时10分许,转运硕硕的急救车疾驰驶出哈大高速公路收费站。早已等候多时的多位龙江旅游出租车公司的哥,立即开道**急救车冲向医院。2时许,硕硕被送进哈医大一院监护室。看着可怜的硕硕,医生和闻讯赶到救援的南岗消防中队战士们无比焦急。

剪断体外钢筋再手术

当时,如何*快、*安全的摘除钢筋,避免硕硕再次受伤,一度让救援人员纠结不已。哈医大一院儿外科的主*大夫李医生建议,这么长的钢筋贯穿女童身体,想要做手术取出,必须先将露在外面的钢筋截断,让孩子能平躺下来,但剪断钢筋既不能过热,也不能抖动得太厉害,否则会对脏器产生二次伤害。

经过主*大夫和消防队员近一个小时的“会诊”,*终确定,在手术室内进行钢筋截断,再为硕硕做手术。5时20分,消防队员用铁钳将硕硕体外的钢筋剪断,然后硕硕的手术开始。

3小时手术取出钢筋 6岁硕硕平安脱险

昨天8时许,经过近3个小时的手术,钢筋被取出,随后硕硕再次转到重症监护室进行观察*疗。

据医生介绍,钢筋贯穿硕硕身体后,在其体内两次穿过小肠肠管,在小肠肠管上留下了4个洞,他们将“被扎漏”的肠管切除,然后再进行缝合。从手术的效果上来看,还是不错的,下一步就是针对女童的状况制订康复计划,以**女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