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妈打错电话被假外甥骗万元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舅妈打错电话被假外甥骗万元,近日齐市的肖海突然接到莫名其妙的“舅妈”电话,“大外甥,这马上要结婚了,准备的咋样了,*够用不?”当时肖海支支吾吾并没有正面答话。后来,心想着“天上掉馅饼”的他,先后两次给“舅妈”发信息,骗走了1万块。而“舅妈”缓过神儿来之后,找到真外甥一问,原来外甥几个月前电话丢失,电话号码早已更换。7月3日,齐市建华警方将“假外甥”肖海抓捕归案。

舅妈不知外甥换号打电话问“结婚缺*不?

齐市建华区的侯女士有一段时间没和自己的外甥李钢联系了。6月中旬,侯女士得知李钢要和相恋多年的女友结婚了,心里十分高兴,想着平时也帮不上外甥什么忙,这回孩子要结婚了,当舅妈的也应该尽点力了,于是她按照手机中存储的李钢电话拨了过去。

没有多想的侯女士,在听到那边电话有人接起后,开头便说:“大外甥,你要结婚啦,舅妈寻思问问你准备的咋样了?*够花不?”而电话那端迟疑了几秒钟后,侯女士听到“外甥”连连说了几个“不用”,便跟他简单地寒暄几句,挂断了电话。侯女士以为外甥真的不需要*,就**操这份儿心了。而在这个过程中,侯女士并没有感觉到异常。

假外甥发来短信先后骗走1万元

好几天过去了,侯女士突然接到“外甥”发来的短信,“舅妈,我结婚需要*,能借我5000块*吗?打到这个银行卡里就行。”侯女士没多想就按照“外甥”提供的银行卡号汇了5000元现金。就在一周以后,侯女士又接到了同样的信息,“舅妈,结婚*还是不够,能再借我5000块吗?”侯女士想都没想又汇去了5000元。

后来,侯女士无意间和女儿聊起此事,“*近跟大钢联系,他这马上要结婚了,我给汇了1万块*。”然而,听到母亲这样说的女儿却很诧异,“这几天我一直在跟我哥联系,也没有听他说向你借*的事情啊!就我哥这人,要是真管你借*了肯定会告诉我的。”女儿的回答让侯女士觉得有些不对劲了,“妈,你是不是被人骗了?”随后,女儿马上联系了李钢,“那手机几个月前不是丢了么,后来那手机卡我也没补,直接换了新号码。”外甥李钢的回答让侯女士生气又无助。

警方提示:

更换电话号码时应及时告知亲朋

6月26日,侯女士与外甥李钢来到了齐市建华公安分局东市场派出所报案。根据侯女士提供的各方面信息,正在依安县的肖海进入了警方的视线。

7月3日,民警们赶赴依安县,将正在某工地打工的嫌疑人肖海抓获,其对先后两次骗取侯女士1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也愿积极退还赃款。“手机是我们工地给我配发的,我当时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我‘舅妈’的人打来的电话,问我结婚是不是需要*。撂下电话后,我就觉得这是天上掉馅饼,*近手头也挺紧张,就想骗点*花。”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海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在此提示:目前一些手机用户由于种种原因更换手机号码,应及时告知亲朋好友、身边同事,这既方便相互之间的联系,也可以避免弃用号码被电信部门重新配置给其它客户之后,被别有用心的人所利用。

标签: 舅妈外甥诈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