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仨市民湖中救人被申报“见义勇为”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8月25日,大庆网以《仨市民“接力”救起投湖青年》为题,报道了一名青年在滨洲湖投湖轻生,紧急关头,路过的三位市民跳入水中,“接力”救人一事。

此事报道后,许多市民给记者打来热线,称赞三名市民的救人义举。

8月27日,记者接到高新区综*科工作人员的电话,他们称,将为3名热心救人的市民申请“见义勇为”称号,申请事宜已移交给龙凤区综*办。

事件回放 仨市民“接力”救人

8月22日晚9点多,一名青年进入滨洲湖深水区欲轻生,正在附近的市民李国友、吕文生以及哈医大学生刘尚勤闻讯跑了过来,李国友、吕文生来不及多想跳入湖水,游向轻生男子。就在二人将不断挣扎的轻生青年拖向岸边体力渐渐不支之时,不会游泳的刘尚勤也毅然下水接应,3人终于合力救回轻生男子。

随后,在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以及周围群众的帮助下,男子被送往医院救*。

市民称赞 想为好心人要“称号”

报道刊发后,多位市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盛赞3位热心路人的义举。

家住滨洲华府的李女士说,每天晚上滨洲湖附近散步的人特别多,危急关头,3位好心人能够挺身而出,跳入湖中救出轻生男子,这种行为值得每位市民学习,他们是文明城市形象的*好展现,真是好样的!

记者了解到,目前被救青年经过*疗已经回到家中。

救人者之一吕文生告诉记者,当时救人太匆忙,青年获救后他们就走了,后来,他还给民警打去电话,得知被救青年已经脱离危险,他才放心回去工作。

家住湖滨花园的张先生听说这件事后,也联系到记者。

张先生说,3个人的救人之举真的让人敬佩,这种行动称得上是见义勇为了,有关部门应该把“见义勇为”光荣称号授予他们。

龙凤区综*办 正在核实救人事件

26日下午,记者来到高新区综*科,向工作人员咨询申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的相关事宜。

27日上午,高新区综*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事宜已经移交给龙凤区综*办。

龙凤区综*办的工作人员表示,申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先要进行申报,填写申报材料,然后他们进行核实,确认后召开小组会议进行投票,*后上报区**。

该工作人员说,今年到目前为止,龙凤区还没有人申请“见义勇为积极分子”,3位救人市民可能成为今年龙凤区**批。

目前,龙凤区综*办的工作人员正在对3人救人的事情进行核实,确认后,将召开小组会议进行投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