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整顿物业管理市场秩序:多收费少服务最高罚200万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8月28日,记者从市城管委物业办获悉,为进一步整顿、规范大庆物业管理市场秩序,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即日起大庆将开展大庆市物业管理市场秩序专项整顿行动,凡是市区范围内的物业服务活动均在此次整顿之列。

擅自将物业管理用房改变使用用途,*高可罚10万元

此次整顿包括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情况和管理服务情况、业主委员会组建运作情况、市容环境综合整*情况三部分,**对投诉举报案件进行调查处理。

物业服务企业资质整顿主要调查企业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以及诚信档案不真实、不完整等行为。如果物业企业未经业主大会同意,擅自将物业管理用房改变使用用途,将被处以警告,责令限期整改,并处以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一旦查实存在多收费少服务、只收费不服务等行为,将依据相关法规提交市****进行处罚。情节较重的,*高可处罚款200万元。

擅自占用道路、场地,个人*高罚1万,单位罚20万元

对于业主委员会的整顿,主要查看备案资料是否齐全,是否与物业企业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业委会成员是否在岗,经费收支情况是否有记录等。

如果业委会存在不作为或违规操作,将被责令限期整改或撤销其决定,并通告全体业主。

市容环境方面,**查处物业服务区域内擅自占用、破坏道路、场地、绿地,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停乱占、乱挂牌匾,以及违规装饰装修等。另外,在公共绿地或休闲广场摆摊设点、设置大排档、露天烧烤,饭店随意搭建排烟管道,污染周边环境等也在此次整顿之列。如果发现以上行为,将根据《物业管理条例》第六十六条规定,个人处以1000元以上1万以下罚款,单位则被处以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目前各物业企业正在自查,市民发现问题可电话举报

市城管委物业办主任王立军介绍,此次行动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市物业管理市场进行地毯式集中整顿。目前,各物业企业、业主委员会正在对照要求开展自查自纠。

“‘查’,分‘明查’与‘暗访’。”王立军说,现场检查组由市、区物业主管部门、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行业**组成,暗访检查组则由市城管委物业办及抽调的行业**组成。“年末时还会对物业管理整顿情况进行回顾总结。

市物业办举报电话6675058已经开通,可受理全市范围内的各种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