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滨渔业合作社主攻名优特 600万元水产项目加紧施工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投入600万元的水产品深加工项目,在绥滨县黑龙江寒地淡水鱼养殖**中心正加紧施工。今年,绥滨县淡水养殖引入黑龙江名特优品种,同时建深加工项目实现淡水鱼养殖业产业化发展。

绥滨县网箱养鱼基地2011年建成,已升级为集繁、育、养、鱼病防*检测为一体的全国*大的“中国寒地淡水鱼养殖**中心”,越冬暂养能力达到20万斤,可培育鱼苗1000万尾,目前有25艘网箱养鱼船和100个普通网箱。

养殖大户姜远军去年组建“绍文黑龙江寒地淡水鱼专业合作社”,当年养殖淡水鱼40万斤,产值近800万元。今年他把目光瞄向水产品深加工,把淡水养殖产业做大做深。“项目建成后,既有新鲜活鱼,又有鱼罐头,系列产品还包括鱼坯子、鱼松、鱼鳞等品种。”姜远军说。

据了解,为了推进黑龙江水养鱼业快速发展,绥滨县与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黑龙江水产研究所签订渔业科技合作协议,县院共建,通过引进人才和**技术,引导农户走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生态化生产经营的路子。为了尽快叫响“黑龙江鱼”品牌,绥滨县坚持“建设基地销售先行”的原则,申办了无公害农产品标识和黑龙江野生鱼商标注册。在省内外广泛建立销售网点,并在县工业**基地名优产品展销市场设立展位进行产品推介。养殖的野鲤、鲟鱼等网箱鱼作为省内名优农产品已经登陆黑龙江农产品流通网。

绥滨县网箱养鱼办主任栾继勇向记者介绍,今年他们将引导养殖户增加品种,向黑龙江名特优鱼方面发展,开展特色养殖。在鲤鱼、鲟鱼、鲫鱼等基本品种的基础上,计划投放加拿大七彩鲑鱼、细鳞、哲罗、金鳟、虹鳟等**鱼种。预计今年养鱼产量在300万斤左右,实现产值6000万元。按照产业规划,绥滨县将全力抓好中国寒地淡水鱼养殖**中心的配套建设工作,建成黑龙江水养鱼、名特优鱼苗繁育、鱼病防*检测、水产品深加工、养殖**中心五大体系,打造集水产养殖、餐饮娱乐、旅游观光、科技**为一体的综合产业项目。在全省**建成***水产科技研发中心,建设成为全国现代黑龙江寒地淡水鱼养殖**区。届时,养鱼产量将达到1000万斤,产值达5亿元,**效益2亿元,实现农民年人均增收2000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