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双节期间买万元以上购物卡须实名登记

2014-09-02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国庆节将至,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工作,落实纪检监察部门廉洁过“两节”的部署要求,哈市将对全市范围内商场、超市、饭店、洗浴等发售预付卡企业加强规范管理。

一些商场发售的购物卡、消费卡等需要消费者预先支付金额购买的卡,都属于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单用途预付卡如管理不规范,就会成为一些不法企业或个人通过利用其套现、偷逃税款以及行贿受贿的工具。为此,市商务局为了规范市场,并在“双节”期间落实相关部门廉洁过节等部署,要求发卡企业严格落实购卡实名登记制度、非现金购卡制度、限额发行制度,以及组织发卡企业开展“三项制度”自检自查等活动。

根据《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全市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等发卡企业,对个人或单位购记名卡或***购1万元以上不记名卡的,进行实名登记;单位***购卡5000元(含)以上或个人***购卡5万元(含)以上须非现金。

此外,市商务局还将在近期对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洗浴中心和宾馆、饭店等企业进行摸排,对发卡企业进行备案登记,对**备案的企业,要按照《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罚,并建立“黑名单”向公众曝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