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胡路区投资4300万三年建成“花园式牧场”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三年前,让胡路区编织了一个美丽的梦:用三年时间,将银浪、星*、红骥三个牧场打造成三处美丽的“花园”,有花、有树、有景观,并合理改善农户生产生活环境。今年是“花园式”牧场建设的第三年,这一年,梦想照进了现实。

村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9月1日,记者连续走过三个牧场,却毫无疲惫之感,仿佛欣赏到了三大美景。

在银浪牧场温泉景区门口,波斯菊、景天、红蓼等花卉争相斗艳、美不胜收。几位到此游玩的外地游客被这片“花海”吸引了,纷纷拿出手机、平板电脑玩起了自拍。据牧场副场长刘仁涛介绍,自从环境改造以来,牧场已造林6106.1亩,打造彩化花海11.4万平方米、花带23900米。环境好了,游客自然就多了,随之受益的还有周边做生意的农户。一到旅游旺季,周边小饭店、坑烤、农家采摘的生意特别*。

银浪牧场离主城区*近,居民李树河说,每天*惬意的事情就是饭后到牧场里遛弯,看着整洁的道路,呼吸着绿植带来的清新空气,舒服极了。

走出银浪牧场来到红骥牧场,如同从一幅画跳跃到另一幅画中。红骥牧场的中心村有一纵一横两条主路和18条巷道,居住着280户居民,这里绿树成荫、花香四溢,村屯森林环绕、绿意盎然。

看到此情此景,谁会想到过去这里的环境却很差,老住户王志存告诉记者,过去他们住的是“趴趴房”,污水、垃圾直接倒进门前的水沟里,夏天时味道很难闻。

建排水渠、栽植花卉、垃圾“会战”、门前五包……经过两年来的持续环境改造,中心村变了样——**地“见缝插绿”,犹如被“裹”进了花园中。王志存笑着说:“今年我60岁了,头一回感到自己像个城里人,现在又被评为‘环境户’,今后要给其他农户起个**作用。”

场长朱立军表示,“花园式”牧场从字面理解是要把牧场打扮漂亮点,但根本的意义是要让牧场的农户生活得更幸福。因此,在改造过程中,牧场围绕打造现代化农村总体思路,通过设计院**的设计,提升了标准。如今,牧场不仅做到了生产与生活分离,农户们的文娱生活也丰富多彩起来。每到黄昏,由**地改造成的休闲广场上就会热闹起来,唱歌的、跳舞的、玩健身器材的,广场俨然成了快乐的海洋。

污水处理、改造自来水、修路、绿化、架太阳能路灯……在星*牧场,记者看到的是正在建设中的“新牧场”。牧场负责人表示,民生工程是“花园式”牧场建设的核心,所以让人畜分离,让所有村民都搬进职工新区,通过平坦的水泥路,或进入养殖场,或进入耕地,这就是未来几年星*牧场的发展愿景。

让胡路区农业局局长张忠贵告诉记者,“花园式”牧场建设三年来,生态建设经历了从美到靓的转型期,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截至目前,全区已投入资金近4300万元,完成景观节点24处、美化彩化63公里,建设花海7处;生态绿化2.6万亩,年均植树70万株,森林覆盖率由15.3%提升至15.9%,高于全市5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