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冈建成全市首家社区国防教育基地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看到这些图片后,我知道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我以后一定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报效祖国。”8月26日,正在青冈县靖城街道新建国防教育基地参观的实验小学四年级学生张馨月说。

该国防教育基地是由绥化军分区倡导,青冈县**投资建设的全市*家社区国防教育基地,位于青冈县靖城人民活动中心三楼,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共分3个展厅。基地以图片宣传为主,辅以部分模型,分为前言、从绥化走出的共和国将军、爱国志士抗战救亡、七千儿女八百壮士、钢铁长城无坚不摧、实物模型展示、大型油画、优良传统道德操守、后记9大板块,共有大型油画2幅、图片102张、图版20块、实物模型26件。

这些图片、油画和实物模型,集中展示了从绥化走出的90名共和国将军的简历,********解放战争、朝鲜战争中涌现出的**模范和爱国志士事迹,中国人民***从土地革命到和平建设各个时期的光辉历程,陆、海、空三军和二炮的武器装备和航天模型。该基地的成立,是青冈县人武部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之一,进一步丰富了国防教育的形式内容,提高了国防教育水平。国防教育基地展出的各种珍贵的红色文化史料,彰显了青冈县厚重的红色文化积淀。通过大力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增强了群众对红色历史的认同感,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思想**。

据了解,该国防教育基地自8月1日正式开放以来,已吸引了县内40多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团队来此参观学习,接待党员干部、社区居民、中小学生等5000余人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