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市大农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2014-09-03来源 : 互联网

海伦市通过**对上争取、扶持,于2008年7月成立的海北现代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如今已被国家及省确定为全国农机**社、全省**农机规范社。 合作社理事长杜振涛告诉我们,现在,合作社各类农机具已经达到102台(套),其中,大中型拖拉机20台(套),液体施肥机2台、收获机9台、农具71台(套)。今年,总耕作面积超过10万亩,其中吸纳带地入社耕地3.05万亩,代理北安农管局建设农场三区在海北流转的3.8万亩耕作。

海北农机专业合作社是海伦市扶持组建的22个千万元以上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的一个典型代表。

据介绍,海伦市始终坚持把发展农机事业、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作为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基础性工程来抓,通过农机合作社的组建,国家购机补贴的投放,大马力拖拉机保有量日益增加,农机化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

据统计,目前,海伦农机总保有量达到3.7万台,配套农具7.5万台(件),农机总动力86.4万千瓦,全面提高了种管收关键环节机械化水平,农机田间机械化程度上升到87%。

组建农机专业合作社,海伦市共有千万元以上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22个。共有大型农机具805台(套)。其中:200马力以上拖拉机122台(套),各类联合收获机298台(套),植保机械32台(套),喷药机4台(套),配套农具349台(件)。今年,全市22个农机作业专业合作社共落实规模经营面积76万亩,占全市总规模经营面积的21%(全市规模经营面积365万亩),平均每个合作社规模经营面积3万亩以上。通过实施规模轮耕,全部利用大马力配套机具作业,比农民分散经营成本降低了10%,粮食可增产20%。

培育农机大户,以农机大户为主的养机户不断的更新机具,全市200马力以上的拖拉机、联合收获机和水稻插秧机从无到有,分别发展到120台、1244台和2400台,农机对农业的科技贡献率达到20%以上,为实施现代农业提供了强有力的机械支撑。

大农机作用的凸显,改变了传统的农业耕作方式,有效推进了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也有效推进了农机农艺相结合,为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了一片新天地。2013年,按照新口径统计,粮食总产实现33.5亿斤,连续10年被国家评为粮食生产先进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