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增10处过街安全岛 霁虹桥南岗往道里增公交专用道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霁虹桥周边原由红军街去往一曼街方向的一条直行车道改为公交专用道,将埃德蒙顿路由机场方向往职工街方向的左转车道调整为掉头车道,并在中山路**街交口等全市10处路口增设了人行过街安全岛。

霁虹桥区域增公交道

21条行经公交线提速

霁虹桥作为连接道里区与南岗区的重要交通节点,交通流量极大。据统计,高峰期间霁虹桥车流量达到8700辆/小时,同时,行经该路段的公交线路达21条,公交车、社会车流混行交织,大大增加了该路段交通压力,经常出现车流饱和、行车缓慢情况。

为给该交通节点“减压”,市交警部门近日对霁虹桥各方向交通流量进行监测分析,将原由红军街去往一曼街方向的一条直行车道改为公交专用道,禁止非公交车进入;同时,霁虹桥路段新增一处公交车转弯口,红军街南岗方向驶来的公交车辆可由该车道在与霁虹桥交口处左转,驶往道里方向。

同时,从红博地道桥出口处开始,在地面施划各方向提示文字,提示去往道里方向、一曼街方向、哈站方向车辆按规定车道行驶,减少车辆盲目变换车道导致的车辆交织,增加该路段通行能力。

由机场到职工街

两条路线可绕行

据交警部门介绍,二环路新康高架桥已建成通车,由二环路方向去往机场方向更加方便快捷。目前由于车流集中,埃德蒙顿路与职工街交口处常出现车行缓慢情况,高峰时段甚至三四个信号才能通过。经多次调研和征求意见,交警部门近日取消了流量较小的、由机场方向往职工街方向的左转弯信号(由西往北),将左转车道改为掉头车道,并在该交叉口施划非机动车禁驶区。

交通调整后,由机场方向经埃德蒙顿路去往职工街方向的车流可选择2条绕行路线:一是提前从埃德蒙顿路与丽江路交叉口左转弯,经工农大街绕行;二是在埃德蒙顿路与职工街交叉口右转弯,再通过职工街上掉头口掉头前往工农大街方向。

为**市民过街安全,交警部门还在行人车流量较大、交流情况明显的10处点位,增设了10处行人过街安全岛。这些点位路面均较为宽阔,设安全岛主要是为了方便市民中途等待、二次安全过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