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抓好四个重点确保“两节”食品安全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省**食品安全办、省食药监局将中秋、国庆节日食品****纳入“保护舌尖上的安全”专项行动之中,确定了**区域、**场所、**品种、**问题四个**范围,并围绕四个**制定了环节监管、**抽检、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保障“两节”期间食品安全。

四个**包括,以农村、城乡结合部、城市社区、旅游景区、学校周边、车站码头等为**区域;以大型食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集聚区、大(中)型食品批发零售企业、食品展销会、食品添加剂经营单位、大型餐馆、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以及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小超市等为**场所;以节日食品、乳制品、肉类及肉类制品、酒类、饮料、糕点、食用油、冷冻食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儿童食品、民俗特产食品、食用农产品、保健食品等为**品种;以群众反映的热点、投诉举报的焦点、监管实践的难点及生产经营的安全隐患等为**问题。

据了解,省**食品安全办、省食药监局围绕“四个**”,将在食品生产环节、食品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打击违法生产及销售假冒伪劣活动,并强化对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督,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省食药监局还制定了《2014年中秋、国庆期间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方案》,对月饼、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酒类、饮料等7大类节日热销食品组织开展1570批次的监督抽检。 同时,省**食品安全办、省食药监局明确要求全省各有关部门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要24小时在岗值守,食品****工作人员要24小时通讯畅通,**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妥善处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