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退虎进”野生东北虎频出没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8月30日,我省桦南县驼腰子镇一户村民家饲养的牛犊,被疑似野生东北虎袭击,这有可能是桦南***两个月内第二次出现野生东北虎袭击家畜事件。近日,记者从省森工总局了解到,今年4月我省实施停伐以来,野生东北虎已频繁现身我省林区,“人退虎进”为野生东北虎种群的**提供更大空间。

8月30日,桦南县驼腰子镇村民王均富像往常一样准备去放牛。当他来到拴牛的树林旁,发现少了一头牛犊。王均富说:“前**把大牛都栓树上了,牛犊都没拴。但是早上一查,少了一头。当时以为是钻树林里去了。直到中午,我在附近地上发现了一摊血,顺着血迹走了七八十米,发现牛犊子躺在地上,**和后腿的肉都被啃光了,脖子上还有非常深的血洞。这牛犊五六个月,有三百来斤,被吃掉的肉有四十斤,光看这饭量,咬死它的肯定是个大家伙。”王均富说:“上个月这里有一头黄牛被野生东北虎咬死,我觉得这次很可能也是东北虎。”

据省森工总局野生动物保护处副处长贾喜波介绍,我省森工东方红、迎春、绥阳、穆棱4个***,是中国野生东北虎的主要分布区域,桦南、东京城、大海林、苇河、山河屯等***为潜在分布区域。今年4月林区停伐以来,更是实施“人退虎进”计划,目前已有20多个林场,1万多人撤离了原生产生活区域,减少人为活动对东北虎、豹的干扰与威胁,为野生东北虎种群的**与扩大提供更大空间与可能。目前,世界银行**环境基金(GEF)与我国合作的野生东北虎保护项目已进入审批阶段,该项目获批后,世界银行将投60万美元用于我省森工林区野生东北虎种群的相关保护工作。

今年虎踪频现

4月13日,森工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在老爷岭地区拍摄到野生东北虎和东北豹的清晰影像。

5月10日,绥阳***再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6月11日,抚远县两名渔民在乌苏里江上,记录下长达10分钟的野生东北虎渡江画面,而该东北虎还曾试图爬上渔民的渔船。

7月25日,野生东北虎现身桦南***下桦林场,并将当地一头放养的黄牛咬死。

8月13日,双鸭山***上游经营所一村民家中黄牛被野兽袭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在黄牛尸体旁安置了远红外感应照相机,成功抓拍到返回的野生东北虎。

8月30日,桦南县农户饲养家畜被疑似野生东北虎袭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