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公职人员“吃空饷”

2014-09-14来源 : 互联网

4月开始,省**统一部署开展全省机关事业单位“吃空饷”专项清理工作。近日,我省通报“吃空饷”专项清理工作阶段性成果,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原依兰县交通局长郭某的女儿2011年被录用到县交通局,属事业编制,但一直未上班。在接到群众举报后,依兰县立即进行调查并上报情况,对举报反映问题进行核查,确认其女“吃空饷”属实,并牵涉到违规录用问题。相关部门责令交通局对郭某女儿作辞职处理,追缴所领收入7.21万元,并给予郭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县里对‘吃空饷’行为进行坚决查处,已清理73人,追缴金额14万元。”依兰县人社局副局长葛宏佳说。

鹤岗市东山区也对“吃空饷”问题进行了严肃查处。对党群系统126人、**系统147人和事业单位339人进行了清查。清查后经过核实,有2人请假超6个月,按照相关规定对这2人自5月起执行病假工资待遇。有19人因工作调动,工资关系未随行政关系转移,目前已整改10人,另外9人正在整改。 “专项清理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机关工作人员自律意识,调动了工作积极性,树立了执政为民理念。下一步,将通过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吃空饷’问题反弹。”东山区人事局局长杜永华说。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